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16

(2006-10-04 02:59:42) 下一个
那是微风吹拂的声音,

  那是白云流动的响动,

  这些自然的运动原来是这样的和谐,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呢?

  在天空无拘无束的飞翔,时而冲上云霄,看见下面变幻的云彩无声的翻涌;时而紧贴地面,感受初生的小草芬芳的油绿。就这样飞呀飞,飞呀飞……

  这就是自由的感觉吗?难道我不是一直自由的吗?

  三百年,我比任何人要生活得长久,漫长的修行,没有长寿的安详;

  三百年,我依然保持当初青春的容貌,临水而立,没有意气的冲动;

  三百年,曾经有个女人陪伴我一百年,相敬如宾,没有幸福的喜悦;

  三百年,可以呼风唤雨,轻易上天入地,手握雷电,没有权威的骄傲。

  那我这三百年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像现在这样无忧无虑的随风飘荡。

  可是,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呼喊我,在吸引我,在诱惑我。

  “巫龙~~~”

  “巫龙~~~~~”

  那一声声的呼唤,高低婉转,曲折回荡,让我不可以自由飘荡,不由得寻声觅去。

  山谷之中,一男一女,脸上血迹斑斑,气喘吁吁的奔跑,一群厉鬼紧随其后。

  原来是子墨和灵凤。他们还没有逃脱厉鬼的追赶。可是我已经不再担心,不再牵挂,因为我已经魂飞魄散,人间事与我毫无干系,我可以就象是树木,冷眼旁观这世间的一切。

  可是,为什么灵凤的身体一直在呼唤我呢?一直吸引我呢?

  难道我对这人间还有什么眷恋吗?

  正思忖着,感觉自己如同被磁铁吸引一般,向灵凤飞去。

  “糟糕。”我暗叫不好,那是我的另一些魂魄在召唤。当初,子墨的补药让我的魂魄暴涨,和肉身不协调,于是我分了一些魂魄到灵凤的身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这些依然存在灵凤体内的魂魄让我本来应该消失的魂魄,在天地间还可以找到一个栖身之处。可是,我非常了解,如果我的魂魄寄居在灵凤体内,那么灵凤就不再是灵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