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2

(2006-10-04 02:47:53) 下一个
虽然和鬼打交道,但是我从来不会让鬼踏入我的山谷。所以,和鬼做生意只有去一个地方,荒山野岭,遥远的荒山野岭。至于走哪一个方向,灵凤的魂魄会告诉我的。她在被我变成工具以前,是一个富家的小姐,可惜智力低下,被父母抛弃于野外,我正好赶到把她捡回,实际上是清雅把她抱回来的,但是,当时我在清雅的体内清醒着。
  到了每次做法的地方,摆上四盏招鬼灯,我坐在中间,静静的等待。记得不已经多少次这样的等待,我看着那招鬼灯在风中摇曳着,昏昏欲睡。难道我厌倦了这种法事。不是的,我感到这是灵凤的魂魄传达给的,我居然没有办法完全压制住灵凤的魂魄。难道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我的魂魄和灵凤的魂魄纠缠在一起,我竭力的安抚着,劝慰着,同时也恐吓着。时间慢慢过去,依然没有鬼的踪迹,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我的魂魄藏得不够隐秘?还是我的招鬼灯不够明亮?
  “也许鬼也认得你了,灵凤。”我自言自语。缓缓的站起身,“换一个地方,再碰碰运气吧。”
  去哪里呢?到坟场去吧,那里有很多新生的鬼,虽然他们还没有成熟,鬼油的质量不够好,但是总聊胜于无。想到这里,我收拾工具,向坟场前行。
  山路弯弯曲曲,漆黑的山路,如果有人窥见一个貌美如花的姑娘背着一个竹篓,信步夜行,肯定会认为这是个鬼。想到这里,自己不自然的笑了,笑得有些得意。看来灵凤的魂魄不停的干扰我的思想。这种情况为什么我以前就没有察觉到呢?
  坟场在一个土坡之上,三五中分黑土地,还不错的阴地。我举目四望,不自然的“呀”了一声。原来这坟场添了不少新坟,一字列开,我定睛细看碑石上的生卒日期,更加奇怪了,几乎是一天死一个,全是壮年男子,八字相同,细细数来,居然有三百六十个。难道,难道?我想遍了我知道的各种牺牲,献祭和巫术,没有这样的做法。难道是瘟疫?不可能每天只有一人病亡,而且新鬼爱逛,可是这里几乎也是见不到一点鬼的影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想着,想着,愈发觉得这片坟地空旷得让我恐惧,又是灵凤,她不停的传递着信息,干扰我的魂魄。我知道,我是不会害怕的。
  正思念间,一声鸡鸣,划破沉沉黑夜。天就要亮了。我要回去了。毕竟我的魂魄对灵凤的肉身是生魂,而且我不知道在她的体内待上很久,会有什么后果。我不想多思考这些事情,作为一个大胆而且异类的巫士,我已经很过分了。现在,我只想回到自己的身体,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
  于是,我在坟场布置一些记号,然后匆匆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