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文集出版了

(2008-07-18 07:25:44) 下一个

我们的文集出版了

经过众多当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一师六团战友的努力和辛勤工作,我们的文集-《远方的白桦林》出版了。下面是一些媒体的报导。

---《远方的白桦林》面世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为纪念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6团知青下乡40周年,包括一张光盘和一本书的纪实多媒体读物《远方的白桦林》,日前由中国少年儿童音像电子出版社出版。

  该文集由40年前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6团下乡的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双鸭山等城市的200多名知识青年和农场老职工共同撰写。当年建设兵团6团知青、现任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的王毅为该书撰写卷首语,从北大荒走出的著名作家梁晓声为本读物作序。---

---纪念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6团知青下乡

40周年多媒体读物《远方的白桦林》面世

 

  哈尔滨新闻网讯(北声)一本由40年前曾下乡于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6团的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双鸭山等城市200多名知识青年和农场老职工共同撰写的记实多媒体读物《远方的白桦林》日前由中国少年儿童音像电子出版社出版。该读物包括一本书和一张电子光盘。

  从北大荒走出的著名作家梁晓声在为该读物作的序言中写道:“翻开这本书,令阅者仿佛又回到了40年前那个单纯朴实苍远辽阔的黑土地,知青们在白桦树下放歌‘我们的田野,像起伏的海面……’”。在这本书中,对于荣耀,知青们欣然落笔,化为墨痕:对于苦难,知青们宽容待之,实事求是。---

 

我因对出版此书作了一点微不足道的事,得以有幸对其中的一些文章先睹为快。现在书已经面世,我准备将其中的一部分陆续转载,(有些文章,因篇幅过长,出书时有删节,我在这里可以刊登未删节的原稿)让有过和不曾有过上山下乡经历的人们可以更详尽地回顾和了解那个年代,了解发生在那个年代的事,以及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别的我就不多说了,谁有兴趣,谁就来看吧。相信会有让你觉得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文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rnever的评论:
本书的电子版里(光盘)后面,收集了6团全体知青的名单。
第二次印刷目前还没有消息,一旦有了,立即告知。谢谢大家。
胡同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第一批印刷的书都销售完啦?
是不是还要加印第二批啊?
俺有朋友也是东北兵团的,她还想要去买那,不知道还有没有希望可以买到噢?
evernever 回复 悄悄话 sorry , it is poosed to be "读到“。
evernever 回复 悄悄话 衷心祝贺!希望能有机会督导。
还记得2年的夏天读你的“重返北大荒’, 虽然我没有这个经历,还是很有兴趣很有感慨地读完,并且和别人交流体会。。。。。
想问一下,你们还在征集兵团战友的名册吗?国内的。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花坊,晚风和罢了。本书首次印刷4千册,未等在京举行首发式,即已售罄。许多人为未能得到此书而遗憾。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但是祝贺的真诚是一样的。好为你们高兴,这是一本“为了不忘却的纪念”而作的书,它是一代知情的人生纪录,绝对应该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

网上可以订购的吧?很想买一本。
晚风拂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呀!这些难忘的经历,知青的钢铁精神都要仔仔细细得记下来一晃四十年了,后人哪里知道。谢谢了,我的最爱就是读这些回忆录。读完心情很复杂,年轻人该让他们练练哪?还是不该?我想应该去个平衡吧。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杨的评论:
谢谢黄杨兄,沈漓兄,星光和开心豆豆!
黄杨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侯兄!这是一段难忘的历史,珍贵的史料!
星星光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地祝贺这本宝贵的知青回忆录出版发行,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知青能把这段历史写下来,流传下去。
开心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侯大哥.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恭喜侯兄!
馄饨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谢谢神兄,dreams,度马提尼,钟鼓楼,TZMAN光临。我正在和国内朋友联系购书之事,有消息即转告。目前只知道首次印刷4千册,已销售逾半。


TZMAN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我的姐姐、哥哥当年都是到内蒙去了,真的很不容易。一个人无论当下如何,不忘当年一颗涌动着青春热情的心,就足以使人敬佩。一定要认真阅读你转载的每一篇!
感谢!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和你的朋友们!侯兄。什么地方可以买得到这本书吗?
dreams 回复 悄悄话 向战友们献上最真诚的祝贺!

《远方的白桦林》出版了!你们团的战友们真的了不起!!谢谢你们留下这珍贵的历史和回忆!!

封面的设计意味深长。它使我想起了那个白雪皑皑的世界,想起了那片我们留下了无数印记白桦林。。。

我保存的白桦树皮:
http://i38.tinypic.com/2vl8g85.jpg

这是70年初在我们连附近的莲花泡子伐木时,我保存下来一块白桦树皮。上面的字迹还隐约可见."革命风雷激荡,战士胸有朝阳"。。。。。。38年了,不敢想!又遥远又鲜活的的记忆。。。。。。它跟随我从兵团到工厂,陪我走入大学的校门,又随我飘洋过海。。。。。。这书的名字起的真好,亲切又意味深长!!谢谢你!谢谢你的战友们!向你们致敬! 也谢谢你转载。我一定会是忠实的读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值得庆贺。
知青下放已经是40年前的事了!
感叹,感叹!
钟鼓楼豁口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