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anta Monica Beach ---圣塔莫妮卡海滩

(2009-11-09 12:15:23) 下一个
Santa Monica Beach ---圣塔莫妮卡海滩

Henry Song
2009.11.09



周末又带着孩子去了圣塔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Beach.这个海滩曾在以前的博文大海情中提过,并附有照片.

这片海滩,面积之宽阔,在美国应该是数一数二.佛罗里达的麦阿密海滩我去过,远远比不上圣塔莫妮卡辽阔.来到落杉矶,除了好莱坞的影城与明星大道,不到这片海滩上走走,实在是非常值得遗憾的一件事.

二十多年来,不知道在这片海滩留下过多少脚印了.二十年前,自己单身一人时,最喜欢的就是到这片海滩,看棕榈,看海鸥,看帆船,看落日,看来往的游客.坐在沙滩上,想着,大海的那一边,就是中国.....

二十年前,曾在这海滩做梦,也曾在这海滩写诗.如今,时过境迁,回头去想,只是微微一笑.笑自己年轻时曾经疯狂,曾经痴迷,曾经懵懂而又自以为是,曾经把所有的开心或不快乐都置于心中高倍放大镜之下无限扩大,以至遮闭了自己本就近视的眼睛.

也许,人,总是要这样走过来的.而当你回头去看时,才会发现,你走过的路是何其的弯曲坎坷,而那路旁,其实就躺着一条笔直宽阔的大道.这时候,你明白了,成熟了,也在渐渐老去......

可当你想要将那条笔直的大道,指给后来的年轻人去走时,也许更多时候,你获得的是他们的不屑一顾.他们会说:我们才不要听你的,我们的路,我们要自己走.

其实,我们并不能说他们愚蠢,只能说他们太多热情,就象我们自己曾热情过一样,尽管这种热情带来的结果,也许更多的是盲动.

翻出一首二十年前,在这片海滩上写的诗(附在图片之后).应该是在八九年写的.当时的故事已经不去想了,却还是能让我感受到,那年轻的心曾发出的悸动.放在这里,做个纪念.

如今我已经不会写诗了.写诗,是年轻人的事情.

如今我也不再读诗了,因为,再没有诗能让我感动.

如今我觉得,诗,其实是很肤浅的东西......

 


海面点点风舤,空中群鸥飞舞,这样的景致总是让人着迷

 

 

可以在这里按小时租个车沿着自行车道去骑

 

或是要上一杯咖啡,坐在遮阳伞下发呆

专为自行车开辟的车道,可以在上面骑车,跑步,或象我一样,背着相机慢慢散步


瞧这一家子,老大在前面开路,老二与老爸同车共骑,拖着个老三在小车里睡觉,温馨感人

 

两个儿子最喜欢到这海边的自行车道骑车,老爸跟在后面,拍拍一路风景

 

海边沿街的草坪上,经常看到一些人在那里练习各式杂耍,瞧这位女士,正在踩着高跷玩呼拉圈


沙滩边上,五颜六色的别墅,为蓝天白云增添一些色彩


太阳西下了

落日中的自由与浪漫


想象着,如果没有大海的阻挡,能否驾着车追着落日到世界的尽头....


夜幕下,儿童游乐场开始显得热闹起来了......

她在拍落日的风景,我以她为我的风景

 


 

 


附:

 

Santa Monica 海滩即景

 

穿过棕榈

便不再是候鸟

而是一只痴情的海鸥

惟有东方依旧

如离乡怨女

最后一次回眸

 

夕阳已逝

留给海滩一串

酒后歪斜的脚印

向无限的苍穹

宣示一段

永难言喻的恋情

涨潮的大海

是这一盲文的唯一读者

 

没有月光的夜下,据说

大海曾哭了许久,许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