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机场安检被全身按摩

(2011-01-16 15:33:06) 下一个

美国机场安检被全身按摩

Henry Song

2011.1.16

 

匆匆外出了一趟,回来了.很程序花的一次外出,却让我经历了两个"前所未有".

 

先是到拉斯维加斯,抵达机场已是晚上八点,结果排队租车用了一个半小时,这是我有史以来租车用的最长的时间----第一个前所未有.据说拉斯维加斯同时有三场展览在举行,包括全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展CES(Consumer Electronic Show),难怪机场租车的人那么多.我因为是提前预定,拿到很好的价格,租车柜台的小伙子说,要是当场来租的话,价格会翻倍,当然,更可能的情况会是租不到车.

 

之后到德州的McAllen,离开时经历了第二个"前所未有".

 

小镇离墨西哥开车不到半个小时.也许是最近墨西哥贩毒集团与政府之间的战争打得热火朝天,天天有人头落地,美国这边也对来往旅客检查得格外严格.排队等待过安检,我前面还有几个人时,安检人员不知何故突然关闭了一般的安检门,而改让大家过X光全身扫描器.一个月前,新闻上曾为机场的X-光扫描器吵得闹闹轰轰地,有人甚至声称这种检查方式侵犯人权,把机场告上了法庭.我到机场的时间很早,有大把的时间不知道如何消耗.想想坐在登机门前也是等,不如看看拒绝被扫描会是什么后果.当我告诉安检人员如此想法时,安检人员顿时如临大敌一般,向里面高喊一声:Male, opt out(男人,选择拒绝)!立即便有另一个彪形大汉的安检人员应声而起,指示我来到普通安检查门前,等一切准备就绪后,让我通过.尽管我之前已经解掉了腰带,脱了鞋,把衣服口袋中一切可能会引发警讯的东西全部放到了过安全带的盒子里,我过安检门时也没有任何异常,但我还是被叫到了一边,接受了安检人员对我的"全身按摩".安检人员甚至建议要我进入旁边四周封闭的小"房间",以保证我的隐私,被我拒绝.进了小房间,我怎么知道你会做什么.这大庭广众之下,量你也不敢胡来.这边安检人员让我又是站又是坐地全身"捏拿",甚至将我的双脚都捧了起来做了"脚底按摩",那边便有人把我的所有随身行李打开,甚至连我的照相机背包都里里外外翻了个遍,还用几块不知道是纸还是棉的切片在里面擦拭,然后拿到测试仪上去扫描分析,估计是检查是否有毒品的痕迹.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就差里里外外地检查完毕,终于我被放行了.我笑着问,我过安全门并没有引发警报(trigger the alarm),有必要对我如此紧张吗?安检人员笑道:你拒绝X光扫描,我们不得不如此啊!感情是任何"与众不同"的选择,都会招致相应"与众不同"的待遇.

 

我被如此"全身按模"时,自然招致过往旅客们的好奇目光,忍不住向我多看几眼.还好,我在检查完毕后,忍住了给安检人员"按摩"小费的冲动.

 

当然,亲身体验了如此全身按摩式检查,知道并不象有些新闻报道上讲地那么糟糕.有些女士声称受到骚扰,不排除心里没有准备而有大惊小怪之嫌.

 

 

帖些一路的照片,希望各位喜欢.




(图一) 这样的广告车在拉斯维加斯的街道上招摇过市,国内来的朋友们甚为感慨,印证了国内关于美国社会道德败坏

生活腐朽的宣传.不过听到拉斯维加斯卖淫属于犯法,却大惑不解.感情美国的所谓成人娱乐与嫖妓并不是一个概念



(图二) 不知道是我以前不曾注意,还是经济不好赌场出了新招,赌桌上大跳艳舞,

赌客面对如此踢腿撅臀的挑逗,不输才怪!



(图三) 晚上十一点,带着朋友们觅食,见了所有的餐厅都摇头.终于看到了几个中文字,一阵欢呼.每人吃了一碗乌冬面,

心满意足.中国人,没办法,走到哪里都要吃中餐.这是海外华人扎堆形成唐人街的最大原因啊.


(图四) 到了德州小镇麦卡伦(McAllen), 上午事情办完,下午不知如何打发,干脆一踩油门奔墨西哥海湾.

South Padre Island,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图五) 岛上棕榈摇曳,颇有南加州的风味,但少了的大都市的喧哗,多了一份闲情逸致.看到卖房的牌子,打电话去问,

四房三浴,室内面积将近三千平方英尺,要价才五十万美元出头.走路不到一百米就是海湾.

同行国内来的朋友们直喊:怎么这么便宜!而且带地,带车库---不是电瓶车!




(图六) 自行车一撂,上船到海湾里滑水,真潇洒!


(图七) 静静的海湾,"休息"着的快艇



(图八) 小岛游客稀少,这样的沙滩,风吹日晒,铺展开来犹如沙漠,一条公路纵贯南北,道路上多处被这沙漠侵蚀覆盖



(图九) 看着这样的沙漠,也许很难让人想象,旁边就是大海.国内来的朋友最不能理解的是,

为什么如此景色怡人的地方,居然放眼看不到几个人!




(图十) 小岛如一条细长的项链,与大陆若即若离地挂在海湾之中,贯穿南北的公路,西边是水波不惊的的海湾,东边是

波涛汹涌的大海.两边来回走路既可.对摄影爱好者,则是个难得的所在,早上到海边拍日出,晚上到海湾拍日落




(图十) 我们到达时已是午后,只好等日落,拍不到日出了



(图十一) 离开德州,继续东行,前往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顿时进入了冰天雪地的寒冬.

从飞机上向下看,满眼是看望不到边的雪原



(图十二) 连机场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好在机场没有关闭,飞机升降依然



(图十三)回程于凤凰城转机,却是盛夏一般,只穿短袖背心就够了.飞机正赶在日落时起飞,一路往西,追着落日,看了全程

两个小时的晚霞.终于在落杉矶降落时,晚霞也消逝了.想象着坐在驾驶舱内的机师,一路上对着前方色彩绚丽的晚霞,

会不会如我一样感动.也许不会吧,不然一激动把飞机摔了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做这样的工作,是不应该轻易感动的,

就象开车的人,是不能醉的,哪怕是被风景陶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nrys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光岩的评论:咱可不是跟他们对着干,而是行使个人的权利.乘客是有权选择不过X光扫描检查的.反正咱提前很早就到了机场,有的是时间体验一下"新生事物":)

不知道是因为淡季,还是知道那里的人不多,反正没看到多少游客.按理说,不应该是淡季,冬天了,大家应该往热的地方跑才是.我想可能是那里的名声不大吧.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照片了。你还真敢跟安检对着干,还好没让你误了飞机。现在是不是淡季所以岛上游人稀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