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考考历史

(2011-05-29 13:35:25) 下一个
每当和一些国人谈论中国的历史与现状时,一个很让人无奈的状况是,你发现与你争论的对方,咋听似乎是在和你谈同一个问题,但越谈越发觉相互的对话基本上没有多少交集。因为几十年来,他们所看到的所谓历史,其实不过是文过饰非的宣传,与真实的历史基本上没有什么关联。譬如,半个多世纪里,中国官方版本的历史书中,宣称共产党领导了八年抗战。国人于很长一段时间内,将这一说辞认定为毋庸置疑的历史事实。一旦走出国门,了解了真正的历史,你才发现,那不过是一个让全世界都笑掉大牙的神话故事。涉及到对近现代历史上众多人物的评价,则更是如此。譬如孙中山,蒋介石,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彭德怀,林彪,等等,等等。尽管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认识到这种有意识的伪造与欺骗,但其实国人能看到的,还仅只是冰山一角。而基于几十年的党国不分的所谓爱国教育,大部分的人们已经自觉或不自觉地对一些历史与人物形成了一个固有的观念,而一旦有人告诉他们这种观念的荒谬之处时,得到的回应,更多的是谩骂。对这些谩骂的人,其实我觉得非常理解,尽管心中也为他们感到可怜,因为这并不是他们的过错。他们有理由义正词严,因为他们以为自己在捍卫着某种真理,殊不知他们满脑子被灌输的其实都是谎言。你不能怀疑他们作出如此捍卫姿态时的真诚,你只能期望,终有一天,他们会看到真实的,而不是被篡改编造的历史。中国大陆声名曾显赫一时的马列主义作家丁玲,于一九八二年夏,回忆往事时曾有过如下的一段讲话。这段话,我相信国内绝大多数的人们是无缘读到的,除非他有特异的“翻”墙本领: 他是个帝王思想很重的人。那时侯的红军队伍,中央机关,驻扎在陕北瓦窑堡,可不像后来的这样风光排场。经过二万五千里长征,九死一生,剩下来的人,兵残将败,惨不忍睹。无论是高级领导人还是普通士兵,个个破衣烂衫,面黄肌瘦,四散在当地老百姓家里,懒懒散散地进行整休。 这就是我一九三六年离开南京监狱,到陕北来投奔中央红军时看到的样子。在瓦窑堡,我第一次看见......(为了文后的问题,此处隐去几行文字)。他问了我许多上海,南京的情况,特别是鲁迅和“左联”的情况,为什么要有“国防文学”和“革命大众文学”这两个口号的争论等等。 有三天三晚我们都在一起。后来讲得多了,他便说起了一些跟革命毫不相关的事来。他拉住我的手,扳住我的指头,一个一个地数起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来。他封xxx做皇后。“丁玲,你就封个贵妃吧!替我执掌文房四宝,海内奏折。但我不用你代批奏折,带拟圣旨......那是慈禧干的事,大清朝亡在她手里......”接着,他又封了其他的一些红军女性做六院贵妃。再后,他和我数起七十二才人来。可是,瓦窑堡地方太小,又穷幽偏僻,原有居民不过两千人,加上中央机关干部,警卫部队,也不过四五千人,是一个以男人为主体的世界。把瓦窑堡地方上稍有姿色的女性算在一起,也凑不齐七十二才人。还包括了几个没来得及逃跑的财主家的姨太太呢。” 读了这段回忆,请问,文中这个如此轻侮革命女青年,惦念着财主家的姨太太,做着皇帝梦的野心家的“他”,你觉得指的是谁? 1。 彭德怀2。 张国焘3。 王明4。 刘少奇5。 高岗6。 林彪7。 毛泽东8。 周恩来 文中被封为皇后的XXX,指的是:1。宋庆龄2。宋美玲3。杨开慧4。江青5。孙维世6。贺子珍7。王光美8。张玉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7。 毛泽东。
可怜几代人就这样被愚弄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