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只是想找一个地方静静地聆听自己的心...
正文

美国的警察

(2006-06-01 23:20:50) 下一个
    记得在曾经读过陈燕妮写的一本杂记, 里面描述的都是生活在美国一些亲身体会的小事. 读着读着便身有同感. 尤其是其中一篇讲美国的警察. 
    几年前, 我还在中西部一所大学读书. 家里的车是94年的TOYOTA COROLLA. 学生生活常常昼伏夜出, 我们也不例外, 有一次, 晚上11点多, 我一个人架车独自外出, 想去超市买点吃的, 那是个夏天的夜晚, 下着小雨. 开到一个红灯前踩了刹车停住. 意想不到的是, 发动机熄火了, 重新发动很多次都点不着火. 就这样我一个人在雨夜被困在了这个红绿灯前. 
    一个开车的过路人帮我把先车推倒路边, 然后我试着先关掉了前灯, 再点火, 发动机神奇地点着了,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有一辆警车一直在我们附近, 看到我以极慢的速度开起了车, 那辆警车才掉头离去.
     我以10迈/小时的速度开着, 边开边祷告让我把车开到家. 忽然想到, 没开前灯在晚上开车违反交通法规, 所以开了一下灯, 可马上有想到会不会再熄火呢, 又把灯关了. 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变化引起了一辆警车的注意, 不一会儿它就开到了我的旁边. 我只好靠边停车. 一个制服警车来到我的车边问: 小姐, 我刚才注意到你开了灯又关掉, 你有什么紧急情况需要帮助吗? 于是我解释了一下原因. 这个警察于是对我说: 你慢慢地开, 我会一直护送你到家. 就这样, 在那个漆黑的雨夜, 寂静的大街上, 这辆警车徐徐地陪伴着我, 让那个凉凉的雨夜变得无比的柔和与温暖. 让你感觉到有事情发生的时候, 有警察在保护着你的安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