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只是想找一个地方静静地聆听自己的心...
正文

垃圾回收之感想

(2010-05-24 00:53:14) 下一个
每次买瓶装水, 都会被提前收走CRV费, 于是决定把这个钱那回来. 这天, 把几个星期攒下来的 200 来个WARTER BOTTLE装在三个垃圾袋里向废品回收站出发了, 第一次去, 没想到人很多, 我前面的一个人不堪等候, 把袋子放下, 开着他的BMW 的SUV 走了, 我想, 坚持住, 好不容易来一次.没想到, 这一坚持, 出了一个故事. 话说我后面排了几个墨西哥小孩, 三个大一点的女孩(6,7岁), 一个小男孩(4,5岁), 我注意到其中一个女孩子慢慢地蹭到我的垃圾袋旁边, 很自然不留痕迹的把我的一个垃圾袋顺到她那边去了. 我想, 我不应该纵容这种行为, 于是我说, 这是我的, 那个女孩就把那个袋子放了回来.从她的表情上看不出任何心理活动. 不一会儿, 又有一个胖乎乎的小姑娘蹭向我的袋子, 我就看着她, 她也看着我, 她的眼睛很大,我们对视了很久, 她的眼神特别象电视中看到的记录片中见过的眼神.非常的平静, 我喜欢上了她. 那个小男孩就一会看看她, 一会看看我. 这时候, 我前面的人用过的桶空出来了, 那个小男孩一把就拉了过来, 小胖姑娘对他说, 别动, GIVE IT TO HER.我对她说, 我不需要那个桶, 我知道我有多少个瓶子, 谢谢你. 我指着BMW留下的袋子告诉她, 你可以TAKE 那几个袋子, 袋子的主人不要了. 到我了,退到了$9.45, 几个硬币掉到地上,滚到了车下面, 就听见身后那个工作人员在说, 嘿, 太危险了, 想是那个小男孩钻到车下去捡了. 回来后, 我常常会想起小胖姑娘的眼睛, 它在告诉我: 要知足, 感恩, 有机会要回馈社会. 这个世界, 哪里都不是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