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只是想找一个地方静静地聆听自己的心...
正文

无题

(2010-05-24 00:14:34) 下一个
   有一天, 忙了一天的工作,又去DAY CARE 接孩子, 终于回到了家. 儿子说,妈妈, 我想去面条店吃面条, 我说, NO, 太远了,星期六再去.他说, mom, you know, the only person that I hate is you. 听了这话, 我是又气又恨, 虽然他只有五岁, 按理说, 我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原谅他. 可我还是伤心的不得了. 想想平日对儿子的好就更气这个没心没肺的"白眼狼". 做菜的时候, 自己忍不住掉了眼泪. 儿子走过来说了句什么, 我没有听到. 过了一会儿, 我的心情好了一点, 想起要就这个机会对他进行一次EQ的教育. 我就问他, "心心, 刚才你想说什么?" 儿子走过来, 给了我一张纸, 上面画了个漂亮的妈妈, 旁边写着" I LOVE MOM!". 我突然间就想起来一个EQ测试: 是说, 请大家看一看周围, 记住一些红色的东西, 然后闭上眼睛. 等所有人闭上眼睛之后, 问题是问请说出周围哪些东西是绿色的, 结果没有几个人可以说穿周围绿色的东西有什么. 这个测试是在说, 人们常常只关注那些你当时注意的事情, 而忽视其他的. 当你看到恨的时候, 你就是忽略了爱. 我这时候就想起, 心心常常画很多画, 上面写着"I LOVE MOM", 太多了, 我常常匆匆看一眼就不知道给放哪了. 今天, 我却在跟他斤斤计较一句话. 当然, 孩子需要教育, 大人有何尝不需要不断的提高呢?很有趣的是, 有过了几天, 心心又和我BARGAIN 要吃什么不健康食品, 我不给, 他威胁我说, 妈妈, 你要是不給我, 我就还说那个话, 让你的心很HURT. 我说, 妈妈今天高兴着呢, 我的心不会HURT的. 他就对我为什么高兴开始好奇, 忘了吃东西这回事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