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只是想找一个地方静静地聆听自己的心...
正文

<<宝岛一村>>

(2011-02-06 23:27:08) 下一个
       收拾东西的时候, 又看见了这个flyter. 看完这个话剧已经快一个月了, 我想即便是再过一年, 几年, 这部话剧个我的感动也不会褪去.

       1949年, 中国大陆六十万军人和家属撤退到了台湾.这些人来自中国大陆的各个地方, 说着不同的方言. 有着不同的习惯, 由于特殊的身份, 军人和军人的家眷, 他们背井离乡, 原本以为是短时间的避难, 然而, 历史却让他们留在了台湾, 时间让他们把台湾变成了家. 他们在台湾的第一个家就叫做眷村.
       宝岛一村讲述了这些军人和家属三代人的故事. 地域从台湾,大陆到美国, 时间从1949一直讲到现在眷村人的第三代. 历史就是那么无情, 北京的妈妈等来的是从台湾来的孙子和儿子的骨灰, 两小无猜的初恋在LAS VEGAS 的偶遇,虽然彼此依旧惦念, 但早已物是人非. 也只能让人稀嘘感慨, 年轻的夫妻, 二十几岁分离, 再相间也都两鬓苍白, 年华不在. 而中间的四十几年的苦乐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

       看完话剧已经是11点多了. 开在237上面,我的眼泪一直在不停的流. 很久没有这样流泪了, 原来哭也可以这样痛快. 周围没有车, 前面的路几条车道汇在了天际,仿佛没有尽头, 我也不在意它去往何去. 回想出国以来的生活好象一场梦, 就象历史之于眷村人, 我觉得自己象他们一样, 想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