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依旧

只是想找一个地方静静地聆听自己的心...
正文

美国人家的BACK YARD

(2006-05-29 23:58:40) 下一个

        明天要上班了, 长周末就这么在家里晃过去了,心里惬意和平静得不可思议. 本来以为一定会过地很无聊呢. 下午艳阳高照, 于是拿了几本书, 有专业书也有休闲书, 在后院边看书边喝茶, 闭上眼睛听听树枝上的鸟鸣, 听听耳边的风声, 颇是找到了一点陶渊明的境界.
        越来越喜欢美国的这个BACK YARD. 记得在我上高中的时候, 家里也曾经住过几年有院子的房子. 可是不是后院, 是前院, 进大们, 先是个院子, 然后才进家门.只不过80年代的中国人远远没有美国人会享受.
         美国人家里的后院可谓无所不有, 全看主人家喜欢和需要什么, 比如如果主人家里有3到6岁的小孩, 那么家里的后院可能会安几个秋千,专门弄出一块地来放沙子让孩子玩. 等孩子大了, 不玩这些了, 再把它平掉, 换个别的. 很多人家的后院都有篮球架, 周末的下午四五点钟你会听见邻居家打球的声音, 偶尔, 邻居的球会飞到你家的后院来. 一般来说, 家里的后院都有一套很舒服的桌椅加上一把大大的太阳伞, 让你享受自然而不会晒着, 我今天就是在这样一个大伞下在想, 要是再有一个吊床该有多好啊! 另外, 家里的后院都种有几棵果树, 在公司的LUNCH AREA, 经常会看见一堆橘子啊或者柠檬, 那就是某个同事家里后院的收获啦. 更有一位同事, 竟然在后院种了一棵从中国带回来的香椿, 今年已经可以用它的叶子炒鸡蛋了, 有个 BACK YARD真好.
        现在, 让我们把思绪拉回80年代中国的前院吧. 记得我家里的院子除了一棵不怎么结果的李子树光突突的什么都没有, 有一个夏天, 我妈妈就开垦出了一块长大约2.5米, 宽大约半米的地, 准备种点菜, 可是我爸就不让种, 妈妈白天翻完了土, 他晚上回来就上去踩踩, 给它踩平, 至今没有搞明白是什么心理. 无论我爸怎么破坏, 种子还是顺利的播下去了, 剩下的就是每天浇水, 我们种的是茄子, 很好活, 种子很快就发芽了,我爸开始每天关心起这些植物来, 每天也看看它们, 对它们没有对那块地那么仇视了. 于是一个夏天我们家的茄子自给自足了, 从来没买过.  
        虽然在有前院的房子里只住了两年, 但是每当我看到美国人家的后院就会想起它. 想起那个种茄子的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