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快乐

(2009-04-16 17:44:35) 下一个

我一直对“生日快乐”这个称呼觉得好奇,因为事实上,在这一天,我们每个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而且,对于母亲来说,这一天还是一个忍受痛苦煎熬的日子。可人生的法则往往就是这样:越是痛苦的事情,所包含的快乐也就越大。不难想象,婴儿来到人世的那第一声啼哭,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带来的该是怎样的一种欣喜若狂!所以我总觉得,我们得到的人生的第一个问候,恐怕就是源之母亲的心声,那就是:生日快乐!因为希望孩子们的人生永远快乐是每一个母亲的永恒企盼。于是,我们的人生就在这一天,在母亲的呵护和陪伴下启程。爱的启蒙教育恐怕也是在这一天在母亲的怀抱中得以完成。

由此可见,最希望看见我们快乐的就是母亲,这就是母爱!也只有母爱才能够达到如此忘我的境界——也就是全然不顾自己的痛苦,只要孩子快乐,母亲就会觉得心满意足。

我们纪念这一天,其实就是为了让自己的母亲放心。“妈妈,我过得很快乐!请不要为我担心。”因为也只有这样,才能报答母亲的生养之恩。否则就不会有游子吟这样的千古诗句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所以无论如何,我们必须快乐,只为了母亲的那份牵挂,为了所有在生日这天向我们问候“生日快乐”的亲人和朋友们!

一个人的快乐可以有很多理由,但我想其实只要有一种理由就够了,那就是报答来自四面八方的那一份份浓浓的牵挂。尤勤,加油!坚持就是胜利!

原文留在了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2561#mark。 昨天是尤勤的生日。今天在下班间隙,于匆忙之中写下了几句感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