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书需要激发

(2008-08-02 21:15:12) 下一个
老二读书并不主动,不像老大啥时都捧着本书,走到哪读到哪。可老二好胜心强,啥事都想干得最好,所以用激将法对付他效果最好。

这不,我问他愿不愿意读“First Bible Stories”(Illustrated by John Dillow)。他毫不犹豫地回答:”No!”

于是我就说到:“这本书当初姐姐可是花了一个月才读完的,我想她的记录再也不可能被打破了。” 我都替自己感到害臊,这不是胡说八道吗?

“怎么呢?” 他的好奇心又上来了。

“你想,这么多页的书,一个月能读完就很不错了。”

“有多少页?”

“384页呢。”

“可是有这么多插图呢!”

“那字数也不算少了。”

“她是那个月读完的?”

“这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有的月是三十一天,有的只有三十天。”

“那她肯定是花了三十一天。” 我这说谎都成了习惯,改也难了。

“那我要是花三十天就破纪录了?”

“那是肯定的咯。”

结果这小子不明就里的就开始了他的阅读。而且读着读着就上了瘾,可不知是为了破纪录呢,还是被故事本身所吸引,反正就这么着从中午开始一路读下来,到了晚上,也就是临睡前的一分钟,他高兴的宣布:

“读完了!”

“啊!那这又是一个新纪录了,我看再也不会有人能够打破了。”我狠狠地表扬道,外带使劲地楼楼他。

末了,我也自个儿得意一下:这姜毕竟还是老的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razyweed 回复 悄悄话 天才原来是这样激发出来的。长见识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招值得恨恨滴学!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说谎啊? 不害灶! 嘻嘻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老姜挺有本事。:)
俺家老二,软硬都不吃,头疼着呢。你来想想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