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给自己听

很多事情, 放在心里是种痛苦, 但又无人可说, 所以只能写下来, 说给自己听. 宣泄过, 痛苦过, 或许明天会是另外一天!
正文

老婆饼

(2009-09-11 03:51:51) 下一个

收到了那盒老婆饼,你在2009年9月9日给我寄出的9个老婆饼。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你兑现你的承诺。抱着这盒饼,默默坐在那里很久,似乎还听见你很兴奋的说要来看我,不知道是老婆饼先到,还是你先到;似乎看见你兴致勃勃的计划着我们的出游旅行;似乎感受到你那天的喜悦。只是,一切都已是过去。

记得那天听你说要来看我,特特做了酒酿。记得上次为你做的酒酿,最终都不知为什么失败了。记得还在博客里写,这些都是缘分。以为这次可以补偿一下,以为幸运之神终于眷顾了我。然而,你却没有再来任何电话。呵呵,真的是缘分。有些遗憾,我们这辈子都无法再弥补。

拿出一个老婆饼,放在嘴里,使劲的咀嚼着。皮依然酥松,馅依然香软,只是,再也到不了想象中的味道了,那种幸福的味道。我想,这辈子我再也不会去吃老婆饼了,因为,它们于我都是苦的。那种苦淡淡的,由心底生出,一直在口腔里回荡着,久久都不愿意散去。

盒子上依旧是你那漂亮的字迹,洒脱随意。那个我熟悉的,已经烙印在心头的地址和名字。只是,那个地方的女主人已经换成了她。正如,当初你买给我的那只大白熊,我们的宝宝,曾经我们是多喜欢。而今,在为你整理房间的时候,我发现,被你扔在了堆积脏衣服的桶底。有些幸福,有些快乐,有些甜蜜,只适合回忆。过去了,一切都过去了。正如,你寄出的老婆饼到了,而你的人,却永远不会再来。

那个论坛我不愿意再去,因为,那是属于你们的地方。昨天,有人跟我说,我特意的回避只是因为我在乎。是啊,我在乎,为什么不在乎呢?那些幸福原来是属于我的,是握在我的手中的,虽然,转眼成空。那样的怅然若失你永远都不会感受到的,我也不希望你有机会感受,因为,你要做个幸福快乐的孩子。

你说,我有什么事是只为你做的。你说,那个她告诉你,她本来就不是个耐心的人,所有的耐心都给了你。呵呵,这个问题,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你来回答。我也不是个完全没有脾气的人,我对你的包容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其实也是个急性子的人,但却总是对你的要求特别的有耐心;我是个完完全全不喜欢小孩子的人,但每当看到你在那里闹别扭,发脾气,心里自然而然就会生出莫名的母性;还有,我那份,对你来说,微不足道的爱,我知道,只是为了你,之前不曾有过,之后也不会再有。只是,这一切,你或许都不曾留心,也不曾感受到,你以为,我天生就是这样而已。

呵呵,洗了衣服,床单和被套。虽然,明知道你不可能来的,但心里却总有一丝丝的期盼。我是个傻瓜,不折不扣的大傻瓜,但,只是对你而言。

或许,时间会弥补所有的创伤,只是,或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