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嘶声力竭

(2012-02-12 19:18:31) 下一个

今天又是晴朗的一天。早上九点钟才起床,难得地睡了一个懒觉。我起来的时候,小 C 已经在看电视了。 在我嘶声力竭的要求下,他不情愿地关掉电视,去刷牙,洗脸,换衣服。我们在厨房的小岛上坐下来,吃早饭。小 C 自己要吃花生酱果酱的三文治,而且不让我帮忙。我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他认真地小心地为自己准备早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他做好三文治后,很快地香甜地大口大口地把它吃了下去。可能因为是自己做的,味道应该特别美好。

早餐后,同样在我嘶声力竭的要求下,小 C 开始不情愿地坐在钢琴前面,做每日应该做的功课:练琴。我开始做每周都应该做的功课:洗衣服。 C 呕呀糟杂的琴声,把还没有起床的哥哥吵醒来。我就听到 J 从床上喊:“ C ,停下来!是 8TH 音符!是 8TH 音符!”小 C 仿佛没有听到,继续按照他的意愿弹着,直到哥哥忍无可忍地从床上爬起来,坐到他的身边。然后,就听见他们两个人的斗争。我的头很快就大了。小 C 太固执了。我不得不介入,让他听哥哥的话。

中午很快就到了,老公烧了排骨土豆和白菜带鱼羹,很好吃。一般情况下,别人替我烧的东西,我都觉得好吃。不过,今天他烧的真的是好吃。

下午 J 需要做作业。他先把自己和笔记本电脑关在厕所里,大约半个小时,不知道是在脸书还是打游戏。我和老公去催了两次,终于出来了。开始做作业。一下午好几个小时,他在电脑, IPOD , 和作业之间游荡,直到吃晚饭的时候,才把作业写完。我又几度嘶声力竭。累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