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多教堂

(2006-05-02 14:05:41) 下一个
我住的地方﹐每年春天玉蘭花都會開得美麗無比。我相信這裡的空氣比世界上大部份地方的空氣都新鮮。藍天白雲﹐野花綠草﹐都會讓你覺得這是個幸福的地方﹐是個能夠讓你忘卻凡塵與自然親近的地方。我家的屋後是一個很大的牧場﹐牧場上有牛﹐牛吃草﹐散步﹐喝湖裡的水﹐和遠方飛來的野鶴交談。我的狗MAX會跑到牧場上去﹐追逐牛玩。回來的時候﹐常常是身上沾了牛屎。搞的我很惱火﹐因為我不得不小心地給它洗掉。後來我懶了﹐任它去跑﹐去牛屎堆裡打滾﹐只要它開心。 五年前剛搬到這個玉蘭花開的地方的時候﹐我覺自己走到了一幅田園風光的畫裡。但我很快地發現了另一種存在﹕教堂。在這個象畫一樣美麗的小鎮上﹐人口剛過一萬﹐卻有五十多個教堂。而且我很快地發現﹐我也許是唯一一個星期天不去教堂的人。這裡的人幾乎個個和藹可親﹐這也許和他們的宗教信仰有關。不過當他們發現我這個異教徒時﹐我相信他們心裡都在替我悲傷﹐因為我會無法挽救淪落地獄。我在被他們打入地獄的時候﹐也曾試圖把他們從套在他們頭上的框框裡解放出來。我是個自不量力的人。 我真想成為牧場上的一頭牛。下輩子輪迴﹐我一定要成為一頭牛﹐在玉蘭花開的地方﹐和鄰家的狗在泥裡打滾。沒有人會因為我星期天不去教堂把我打入地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数据清洁工 回复 悄悄话 I'm expecting more, at least one each wee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