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牙医

(2006-10-16 11:52:33) 下一个

上个星期去看了牙医。牙科医生戴着口罩用一些叫不上名字来的工具在我的嘴里敲敲打打,戳戳碰碰。强烈的灯光照着我的嘴巴和牙齿,我闭上了眼睛。我一直觉得牙齿是一个人很私有的东西,却被别人如此肆意对待,心里实在是不习惯。医生是个热情漂亮的女人,已经干这一行有十二年了。我闭着眼睛,想象着她这十二年总共捣鼓了多少人的嘴巴和牙齿。如果我是她的话,肯定晚上睡觉时都会梦到牙齿和口腔。我头脑里出现了一个生动的画面:漂亮的女牙医在一个白色的空间里跳舞,空中飘着的是一排排牙齿,有的洁白,有的发黄发黑, 有的完整,有的残缺, 但是它们都在上齿碰下齿,敲出很强的节奏,伴着女医生跳舞。想到这里,我忽然想起 Maruja Mallo 的一幅画:嘴唇和舞蹈者。忽然,我听到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漂亮女医生的胃肠蠕动终于把我拉回到了现实中。我睁开眼睛,看到了女医生粉色的口罩和歉意的微笑。 她说: Excuse me for my stomach!

她如果知道我的想象,不知道会说什么? 
 
嘴唇和舞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阳光在多城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们这里市选,出去投了票。晚上看结果,还是那位我不喜欢的人连任市长。
阳光在多城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图看不见啊,偶尔的小资同志。要不给个链接,我想看看是哪幅画。
玉蘭 回复 悄悄话 小资是一种心情,是我已经支付不起的心情。稍微放纵一下,小资一把,是对自己的报答。
阳光在多城 回复 悄悄话 牙医会感谢你:谢天谢地,没把她想象成挖煤的。你咋这么小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