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病毒向我们逼近

(2009-11-04 13:15:37) 下一个
人类的本性通常只有在危难到来的时候才能看得清,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因此要么分道扬镳要么走得更近。

我不能忘记非典时我博士导师是如何冷漠地对待我。入学以来我尊他为师。非典在北京肆虐,我打电话征求同意想提前返回上海,导师断然拒绝,那种轻描淡写让我非常失望。我一个人在北京,中科院化学所的人也把我当外人,人简直是绝望到了极点。最后我毅然自己掏腰包买了火车票回到上海……

之所以要旧事重提,是因为最近身边发生的一切都让我心生感动。和那段无情的经历比起来,实在是天壤之别。

我们实验室有个日本来的交换学生,星期一开始发烧。与她同住一个楼面已经有两例 H1N1 flu 确诊的病例,所以,很有可能,她也会传染上。老板立即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她在星期一还和学生见过面,并且男老板最近感冒了,所以她这段时间尽量不到实验室来找我,让我和她保持电子邮件联系,以免万一。同时,她还让我通知本科生都不要来实验室,避免把流感传给我。同事小T也取消了原定和朋友们的聚会,说不想接触太多的人群,防止将病毒带进实验室。小T还跟经常来找她聊天的朋友说让她别来实验室,因为这个朋友是要给本科生上课的,属于危险人群。另一个经常来找我聊天的朋友也说最近不来了,大家就在网上聊聊吧。总之,大家都有意识地想帮助我尽可能保持安全。其实说穿了,我怀孕和大家都没什么关系的,但大伙都把这件事很放在心上,很温馨哪。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过这段非常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