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豆芽初长成

(2009-11-28 16:51:12) 下一个

bean sprout 02

要感谢网友瑞冬的大智慧,让我家终于也有了能收获的东东。我家的特点是,基本上土地肥沃但寸草不生,这非常滴打击我的自信。那个谁谁谁都说只要插入即能一拨一拨随便剪剪的葱,到了我家,就没了再做贡献的念头,一茬都没剪到;还有那能成片疯长的薄荷,在我家连个小苗苗都没发出来。这2009年还真不赖,终于,在年末,我家有了第一批收成,哈哈:绿豆芽。

还真不难,工具谁家都能找到。

(1)2 大勺的干绿豆,放清水里浸泡过夜;

(2)一个冰激凌盒子(我用4升的盒子,半透光,所以还不是最理想)里先垫一块水里浸足的毛巾,然后均匀地铺上泡好的豆子,再补点水,让水略没过毛巾但绝对不没过豆子,盖上盖子,放大烤箱里(不是要温度哈,只是那里头比较暗,再说呢,还不占地方);

(3)每隔半天淋一点水,保证水是略微没过毛巾的,总共6天。

bean sprout 01

简单伐?就那么六天,齐活了。

最后收获多少涅?来,把个秤看看:

bean sprout 03

炒了炒,让相公尝尝,问他:“你说值吗?6天,100克,超市里买一包1磅也就一块5。”没动筷子之前,他摇头。吃了一口,他说:“我觉得蛮值的,这味道完全和买来的不一样啊。”我很同意,的确,自己做的豆芽细细长长,看似虚弱但有股子香味;买来的豆芽,看上去壮壮的,却只能感觉到纤维的存在。

如此看来,还是得自己做点。不贪心,100克,解解馋,享受个中滋味,乐在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过一次绿豆芽。没有用毛巾,但是身子和头部都长得很长。不知为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