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Sore throat

(2009-10-24 13:46:12) 下一个
Sore throat,这年头,谁要是说了这个症状,那您老就赶紧歇着吧,别来上班了,谁也不会埋怨您。Sore throat 就意味着H1N1 flu 的开端啊……

我们组里,男老板先因为sore throat 病倒,最后严重到脱水的地步,当然,庆幸的是,那只是因为什么链球菌的感染。接着,隔壁组的老板发了封妹儿说也 sore throat 了,且好几天都没来,大伙吓得,想这回惨了,而且连他们家的感恩节爬梯看来也要泡汤了,神啊,后来又警报解除,大啃火鸡。然后是日本来的交换学生病了,这个比较严重,还发烧了,我又是一阵子担心,因为她发烧前一天我还教她怎么用显微镜来着。再接下去呢,隔壁组的博士后去美国看男朋友,回来后和咱么组的小T 海聊了一个下午,第二天小 T 就生病了,第三天,那个博士后也发信说生病了,因为她去过美国,我们一致认为基本上八九不离十她是 H1N1 了,当然最后怎么样还不知道,人家还没回来上班呢。

我那天在facebook上说,it is my turn to fight against sore throat。是呀,最后轮到我了。星期五回到家突然就觉得喉咙很痛,睡觉前开始吞咽困难。这玩意,貌似说来就来了,有点排山倒海的意思,立即,女铁人病倒了。这还是我怀孕以来第一次生病,眼看着是third trimester了,要是发烧可不是好玩的事情。

睡了一个晚上,早上疲惫不堪。爬起来,煮了一份很稀的燕麦粥,打了点蛋糊进去,其实没什么胃口,但为了防止脱水,还是喝一碗吧。相公打好了酸奶放在冰箱里,我睡到10点多又爬起来喝下去,听说酸奶能 boost energy,得喝。中午把肉啊蔬菜啊还有米饭加上水用blender 打成puree,煮一下,硬着头皮喝下去,唉,要不是为了肚子里这个小调皮,我真不想吃东西啊。说到小调皮,我一整天睡着,它可高兴了,一直在玩,这也是我睡不着的原因之一啊,算了,它开心我也就开心了。下午想上网看看邮件,脖子撑不住脑袋吖,又去睡。晚上喝了一份红糖南瓜羹。睡前体温升到37.5。两个人商量了一阵子,觉得为了防止半夜发烧,还是去把前两天OB给开的tamiflu给买回来。相公去买药,被盘问了好久,这旮瘩,抗生素管得还真严。虽然生姜水是不推荐孕妇用的,不过咬咬牙还是喝了一份。

今天醒来,喉咙不是很疼了,但鼻子很塞,呼吸不通畅,大脑严重缺氧,累。好在体温始终没跨过37.5,那60刀的药没人用是件好事。什么也不想吃,口中淡而无味,还是喝南瓜羹和酸奶,中午吃了三只饺子。晚上煮了新鲜的鸡汤,放点面条和白萝卜吧。体重下降了4磅,55555。

但愿明天会恢复得更好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周围也是,一有人感冒,大家都希望当事人赶紧回家。生怕传染到。
怀孕期间更要当心身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