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吃的酥皮烧饼

(2009-06-28 08:56:26) 下一个


1

自从有了身孕,人就开始有点迷信,努力寻找一切不常见的美好的东西,期冀着好的兆头。我家的那几盆吊兰,自从魁北克搬过来后,两年来,就水土不服不再开花。前天突然发现冒出了花苞,天气暖和,昨天就开出了小花。希望我们的宝宝也能如此娇艳,呵呵呵。

孕妇的胃口真的是很诡异,我那曾经一度引以为荣的面包首先遭殃,现在我对面包嗤之以鼻,碰都不碰。早餐吃什么成了个大难题。不知为什么,突然就想到了烧饼,想到小时候街边的烧饼摊子。每次我都喜欢买甜、咸烧饼各一,然后夹上油条津津有味地吃。那种烧饼里面有一层一层的,没有油条的话,一圈一圈揭着吃,越吃越香。那天朋友给我送来一份萝卜糕,里面葱油的香味惊动了我的腮腺。

那就做了葱油味的烧饼吧。我喜欢用发面做的烧饼,软软的,放了一阵子后也仍旧好吃。面皮用的是中筋面粉加酵母加水,经典的3杯面一杯水再来2小勺酵母的比例,用到哪里都不会错的。一杯半的面可以做八只烧饼,一个星期的口粮就算解决了。要有层次其实也很简单,就像西人的羊角酥皮一样一层面一层油自然就起酥了。不同的是,我们的酥皮用的是油酥,用油:面粉=1:2,半热的油里放入面粉、按口味加入盐和葱花,炒出香味就好了。油酥要放凉了再用。

面发好后,分成剂子,每个剂子擀成面片,中间铺上一层油酥,折起。折口向右,擀平,再三折,折口向右;擀平,再三折。用小勺子舀点白芝麻放在案板上,面块放在芝麻上按一下,然后擀成饼状就好了。

饼胚要再醒半个小时,然后入烤箱370华氏烤20分钟左右(烤到金黄色),满屋葱香,趁热乎松脆赶紧开吃吧。

冷的饼我就用微波炉腾一下,软软香香的也好好吃。

看一张片片,好久没拍了,嘿:

sesame cake with green onion flavo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大臭臭.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直掉口水,也许会一试.祝贺你要当妈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