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游记』尼斯 - 伦敦 - 巴黎(十九)巴黎下篇

(2009-03-06 06:58:52) 下一个

巴黎的第二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清晨的拿破仑墓宫,忍不住将其收入相机里:

invalides

这天的目的地包括蒙马利特高地(Montmartre)、巴黎的诞生地Île de la Cité 和巴黎大学(La Sorbonne)。

首先坐地铁去蒙马利特高地。我在 Place Pigalle站下车,想先去看看红磨坊(Moulin Rouge)。经过一条白天竟然闪烁着霓虹灯的路,名叫 Bd de Clichy,街上的橱窗里弹眼落睛的都是些18+的东东,这才意识到自己走在红灯区了。这条路倒也蛮奇怪的,老人小孩竟然也坦坦荡荡地走在路上。路上有个性博物馆,罢了,我还是不去凑热闹了。看了眼红磨坊,赶紧离开:

Moulin rouge

教堂 St Jean de Montmartre 上的雕刻:

St Jean de Montmartre

一条老街:

old street

好漂亮的楼房:

architecture near montmartre

蒙马利特高地到啦:

Montmartre_02

教堂前的街头艺人:

Montmartre_01_street artist

看看建筑细节:

Montmartre_03

Montmartre_04

Montmartre_05

Montmartre_06

附近的小教堂 St Pierre de Montmartre:

St Pierre de Montmartre

教堂里的非常漂亮的窗玻璃:

St Pierre de Montmartre_02

附近的建筑,墙壁上用两行深色的砖装饰着,很不错:

architecture near montmartre_02

从蒙马利特高地步行到 Chateau Rouge 地铁站,一路看看街景:

厨具店的橱窗:

Street view_01

香水店:

Street view_02

很多人就是冲着这“纺织一条街”来巴黎的哦:

Street view_03

巴黎人很可爱,我去问路,当地人不紧不慢地从包包里掏出一张地图来,翻到这个街区,给我慢慢解释。总算找到了车站,坐到 Cité 站下,就到了城市小岛(有中文译名为西提岛)。

照片里有黑色尖顶的是Sainte Chapelle,金色大门是法院(Palais de Justice)的所在。Sainte Chapelle 中午闭馆,下午再去队伍排得贼长,就不进去了。

Sainte Chapelle and Palais de Justice

法院外的警车:

palais de justice

法国大革命时期的监狱Conciegerie,照片里的那两栋姊妹塔已经不再对外开放了:

Conciergerie_02

楼外的大钟:

Conciergerie_01

进入大厅:

Conciergerie_03

监狱内景:

Conciergerie_04

岛上最有特色的桥 Pont Neuf:

Pont Neuf_01

桥上的神态各异的头像:

Pont Neuf_02

塞纳河:

La Seine

纪念塔:

view from ile de la cite

植物:

plant_ile de la cite

巴黎的交通灯很特别:

traffic light

好了,重头戏就是巴黎圣母院(Notre Dame)。正面相当宏伟:

notre dame_01

著名的无头道士:

notre dame_02

精致的浮雕令人叹为观止:

notre dame_03

善男信女焚烛祈祷:

notre dame_04

notre dame_11

流连驻足的窗:

notre dame_05

notre dame_08

notre dame_12

特地等到日落前去看这片窗,传说日落时窗玻璃显出玫瑰色的光芒,可惜天公不作美,阴天,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它的图案:

notre dame_06

古老的吊灯:

notre dame_07

大厅全景:

notre dame_10

notre dame_09

绕着圣母院走一圈看看:

notre dame_13

在塞纳河对面看过来:

notre dame_14

notre dame_15

嗯,又闻到香味了,再买只法国薄饼(Crêpe)吃吧,里面撒了好多好多的 cinamon 哦:

crepe

去巴黎大学的路上经过一个广场 St-Michel:

Fountaine saint michel

好不容易找到了学校吧,竟然校园是封闭式的,不让游客进,只能看看广场了:

Place de la sorbonne

心里一郁闷,就想吃东西。买了只 Éclair au chocolat,里面的巧克力奶油夹心入口即化,好吃极了,心情立即阴转晴。

那天比较早就回到旅馆里休息了。第二天,我们乘地铁转火车去机场。转火车的时候没经过验票站就直接进入火车站了。想想不对啊,火车票不至于那么便宜吧?!看看其他人手里的车票都是8块多的,赶紧去找卖票处。有个希腊人也是碰到同样的问题,我和她一起去找,总算是找到了。其实出口处也没人检票,要是想混的话肯定没问题,但还是不要钻空子比较好啦。经过这个插曲,我们顺利到达机场。

在候机大厅休息的时候,看到了我在尼斯吃过的酸奶。当时因为是宾馆提供的早餐,总觉得把瓶子拿回来不太好,一直忍着。这次看到了,赶紧去买了来。很可爱的小玻璃瓶子吧:

yoghurt

上了飞机,被告知要等候去冰。一等竟然在飞机上等了4个多小时,精疲力尽啊。

飞机终于起飞了,再见了巴黎,再见了欧洲……

on board

后记:

终于,我把游记写完了。

回到家看到那么多照片,我想我这次是没法完成这份工作的了。我是那样一个急性子没有耐心的人,竟然能花一个月的时间将千把张照片一一挑选整理编辑再加文字,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总算是不虚此行,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