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芝麻绿豆】十 二 & 十三

(2009-02-13 10:50:30) 下一个

这十二讲的是俺自己的事情。昨天吃中饭前去一楼洗碗机里搬洗好的瓶瓶罐罐。看到一个 pipette tip掉到水槽里了,就伸手去捡。只感觉噗哧一声(当然只是感觉,声响没那么大),手指被异物扎入。条件反射地把手缩回来,看到手套已经破了。摘下手套,觉得是左手食指受伤了,但伤口就一个若有若无的小洞。几秒的功夫,突然血就从小洞里汩汩地冒了出来,顺着手臂淌,还滴到了地上。我一看不妙,赶紧回实验室,找干净的纸巾压住止血。但人开始觉得眩晕,心跳得闷闷地。这当口,人本来就饿得不行,再这么一折腾,自然就晕了。趁脑子清醒找了把结实的椅子坐下,调整呼吸,尽量别看着那条有血的手臂。休息了15分钟才缓过来。

打电话让相公来接我,吃完饭又发了邮件给老板,请假半天。手指有点肿,怕是感染或者自身免疫反应,想等一会再决定是不是去看医生。后来慢慢就不肿了,我便也不当回事。只是晚上相公负责了晚餐,嘿嘿。

今天到学校,桌上放着一张关于受伤职工登记表,有蛮多要填的,比如怎么受的伤,当时在做什么,目击人有无,有没有立即报告之类的,然后要老板、目击人和我签名。我一看貌似事情搞大了。

在楼道里碰到同事无数,有些平时只是打打招呼地也都异口同声:"Ruby, how is your finger?"我还是蛮感动的。重复着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

一会儿安全部门的人过来问我情况,还询问我有没有同管facility的人联系过。估计是要检查这台邪恶的洗碗机。


第十三回要叙述的是别人的故事。生化组要来个中国人做博士后,从去年听说这个消息至今,大伙激动了很长时间。如今再过两个星期就来了。我们原先张罗着接机和帮着找房子住,同时给点建议该做些什么准备。今天碰到她老板,老板说他会派人去接的,此外他还想在她到之前给她找好住的地方。同事刚搬过来的时候有两台微波炉,原先想卖掉一台,后来听说她要来,就给留着了。这边的另外两个同胞也总是打听她的近况。总之就是大伙热火朝天地准备着迎接她。我们看着挺感动,换句话说,能遇到这么多热心的人,她也真的很幸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嗯。别人都以为我的手指割伤了,哪里想到是那么一个又小又深的洞洞呢。还行,已经收口了。周末愉快哈。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当心点哦,自己的手指啊。不过可以不做饭洗衣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