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德国女孩眼里的加拿大

(2009-01-21 20:06:57) 下一个
我到加拿大来,算是从一个苦难的世界到了一个乐园 ——有了温暖的家,每天可以洗澡,有大床睡,其他的,还有什么好埋怨的?而对我们这位德国姑娘,她来自发达国家,家境殷实,阅历丰富。咱们来看看她眼里的发达国家 —— 加拿大吧。

先说说优点。

她到这里没几天,就开始夸加拿大人好。她算是事事顺的典型,到哪里都有人帮,那些繁琐的手续一件一件按部就班地都办好了。后来在skype里和她妈妈聊天时,还努力地表扬着加拿大人。

加拿大再有一个好的,就是 Tommy Hilfiger的特价东东超级便宜。她说要买一打提回德国,显摆一下,装个有钱人。因为牛仔裤“只有”40刀,所以买回两条来当工作裤。

接下去就是负面的评价了。

第一、水质太差。刚来的第二天,她悄悄问我:“Ruby,你觉得这里的水喝上去什么味道?”我很直接地回答她,这边水质很差的,你肯定觉得漂白粉味道很重吧,赶紧去买个过滤器,还有就是水一定要烧开。她拼命点头,说她已经不敢再和旁人提水质的问题,当地人跟她急眼,人家都说这里的水从水管里放出来就可以喝了,但她觉得气味和味道都很恶心。唉,我也总算遇到了敢说真话的。

第二、很不环保。其实这是北美的特色。她对我们大楼里一边开暖气一边大门敞开简直是深恶痛绝,不厌其烦地出去关门。跺着脚痛批城里用不同颜色的垃圾袋装垃圾的规定。对大家都使用烘干机感到不可理解。不过她自己又用洗碗机,呵呵。觉得油价不论高低涨跌,都应该减少开车次数,对这里缺乏公共交通、凡事都得个人单独出车排放气体深表不满。

第三,思想落后。她给当地人的手机发了个短消息,令对方疑惑。在她眼里,这里的人还活在10年之前,有个手机提着打打电话特神气。她说在德国人人都是拇指一族(这个和中国太像了),发短消息是互相联系的主要手段,可这里的人几乎不发短消息,令她拇指的活力大大下降。

第四、手机费用贲贵。这里是双向收费,她还以为是在德国呢。买了个paytogo的卡,梦想着免费收电话嘛,10刀可以用很久了。结果人家打她一个电话,没多久就把10刀耗尽,眼看手机费用日日见涨,只好跟我们约定没啥急事千万别打手机,skype联系即可。

第五、食而无味。这好像是欧洲人普遍的观点。主要如同嚼蜡的食品包括:奶酪、面包和腊肠。我认为超级好吃的schneider's 香肠也已经被列入其中,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庆幸自己在德国了,可是我还是很想去加拿大晃晃的我。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位德国美眉也准备一年之后回国了。貌似没有了爱情,这边留不住德国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识一个来工作的德国女孩。她说别人都认为她是为了追随爱情来加拿大的(可惜她不是。一年后回德国了。)
她称mitten是finger-cloth.她说那是直接从德语翻译过来的。她很自豪在德国高速上开200多公里/小时。是个很开朗有趣的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