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土豆泥

(2008-08-09 18:29:11) 下一个

Potato salad

前一阵子有朋友来访,因为有两个小朋友,所以我想着该做点小朋友喜欢但又不要很junk的菜给他们吃。这个蛮难的,我整整考虑了一个星期,最后决定做个土豆泥——不加mayonnaise之类的东东,是不是真受欢迎很难说呀。

为了不要太“泥”,我买了小红土豆。很有趣,这个土豆叫 Ruby small potato,算和我同名了哈。

步骤如下:

(1)将一磅小土豆洗净后分别切成两半,放在 4 qt 的锅子里;

(2)在锅子里放入水,水面没过土豆约2厘米;

(3)大火加热,水快沸腾的时候加入 1 tbsp 盐,水沸后转中低火焖20分钟(或能用叉子很容易地刺入);

(4)沥去水分,将土豆倒回热锅里,中低火加热,加入 2 tbsp trans fat-free 的 margarine,1/4 cup 脱脂牛奶,轻轻用木勺子压碎土豆(但要留些块状的),拌入黑胡椒调味,基本浓稠时放入切细的葱花(如果不喜欢葱花可以不加,也可以加其他香草)。

(5)装盘趁热即食。

Tips:如果烧好后不能立即食用,可以把土豆泥用热水浴保温,但不要微波加热或蒸食,会破坏口感。

 

到底好不好吃呢?小朋友吃完饭后,要求继续捧着土豆泥看卡通片,呵呵,我好满意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