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酱骨酱面酱酱酱

(2008-05-11 18:22:36) 下一个



每次做浓汁蜜酱的东东,心里就是又是欢喜又是忧 —— 喜的是,密道交乖好;忧的是,照片真难拍。

不管了,先说说怎么整这排骨的。

其实,基本上用的是翠花姐的配料,但觉得chili powder实在味道不足,所以把它换成了李锦记(Lee Kum Kee)的Sriracha Chili Sauce(是拉沙辣椒酱)。四川美眉们笑我这个算啥子辣呀。不过我对这个酱情有独钟,早上吃白煮蛋还要挤上一堆辣椒酱,酸酸辣辣的好好吃。这个酱里头没有辣椒籽,吃起来不会咯嗤牙。

(1)一排pork rib,洗干净后顺着骨头切成条(我觉得这样更容易熟,且更入味),在冷水里泡去血水后用纸巾拍干。

(2)腌料:7大勺红糖、1大勺Sriracha Chili Sauce(是拉沙辣椒酱)、2 小勺盐和 7 大勺老抽。

(3)把肋条放进去,用手抓入味。

(4)放冰箱里腌过夜。

(5)取有盖平底锅一只,中火热锅,肉厚的部分朝下摆入肋条,不要倒入腌料,加盖,转中小火,焖20分钟。

(6)开盖,用小火收浓汤汁,一边收,一边翻动肋条使均匀裹上浓汁。

(7)肋条摆盘。

(8)滗去锅里浓汁的油层(这个很容易做到,因为浓汁基本上沉在锅底而油层很轻),剩余的浓汁和腌料合并待用。

 

接下去咱们来捣腾面条。我这次用的是比较细的spaghetti,不过像linguini之类的也行。面条吃起来像极了以前上海振鼎鸡啦张鼎鸡啦之类店里头卖的葱油拌面,而且略微带点辣味,很好吃。

(1)一小把面(one serving),放入沸水中,加盖中小火焖煮10分钟。

(2)捞出面,用凉水冲一下。

(3)中火无盖,将腌料煮沸,放入面条,翻拌到汤汁基本收干,放入葱花(我这次用的都是葱白,所以图片上看不见绿色),炒出香味后出锅。

 

背景上黄颜色的是大头菜(rutabaga),具体做法参见:艳橘配芜菁 (Braised rutabaga with tangerine) 。今天偷懒没放蜜橘,颜色上差点,但味道还是很好的。

 

好了,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