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满园春色

(2008-01-28 10:46:02) 下一个

出去寄信,不巧,没走多远,遭遇 blowing snow 的最高境界,能见度超低,放眼望去,灰蒙蒙一片。雪,并非可爱的雪花;而是大冰渣子。风,是雪来风,看到这样恶毒的冰渣,风就分外起劲地刮着,努力想让我破相,狠狠地把渣子朝我脸上丢过来,打得我脸刺骨的疼。街上没有什么人,今天要评选超女,我肯定名列前三强。冰渣落到睫毛上,立即化为水,搞得我泪水涟涟。茫茫的街道,扫雪车还没来得及出动,分不清是人行道还是道坎,一脚踩下去,方知深浅。我感觉是走在荒漠上,心怦怦地跳,恐慌无比。从邮局回来,顺着原路走,先前的脚印已经被雪覆盖,我又重新踩出一串来,直直通往家门。

到了家,温暖的,可爱的,安全的家。

烧午饭的时候,我想,今天的餐桌上,应该有满园的春色,不然,这一天,在灰蒙蒙的氛围中度过,实在是太压抑了。

当然,菜的取材是让多数人不屑一顾的,椭圆型的西红柿、bok choy 和冷冻的粟米粒,仅此而已。

西红柿切长条,去蒂和籽;bok choy 切粗丝;粟米粒凉水冲净。

热锅大火入油,下西红柿,炒到出香味后出锅待用。

续油,下 bok choy,翻炒后加盖焖 5 分钟。

半杯水里拌匀 1 小勺盐,1 小勺糖和 2 小勺菱粉。

开盖,转中高火,下芡汁,拌匀后下粟米粒和西红柿,高火收干即可。

西红柿吸了油沙沙的口感,bok choy 带着茄汁味,再加上香香的粟米粒,嘿,味道还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对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满园春色 。

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