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苤蓝的一些吃法

(2007-11-29 10:27:27) 下一个

 

中文字典上是这样解释的:苤(piě)蓝又名擘蓝、珠茎甘蓝;十字花科二年生草本植物。这个貌似大头菜的东东,在俺们超市里叫 Kohlrabi。

一听这家伙属于十字花科,立即让我对其产生了好感,并有了想把它放进肚子吸取防癌成分的渴望。

Wikipedia 里头也有对苤蓝的营养介绍,称之 low-calorie plant 并且 high in dietary fibers and contains the dietary minerals selenium, folic acid, vitamin C, potassium, magnesium and copper。

苤蓝主要的吃法是去皮切丝,稍微放点盐腌一会儿,挤去水,然后要么中式的加糖醋辣酱要么西式的放到其他蔬菜里混合后倒点酱拌着吃。如果买的苤蓝个头大,这样吃对胃动力的要求就会比较高。那么就先或煮或蒸,使球茎变软;然后去皮,切块或切丝,加点油盐胡椒或其他调料吃。

Martha 曾经在她的网站上介绍过一种回锅肉,是将水里煮过的肉切片后再和苤蓝丝炒在一起,加酱油辣酱并最后点些麻油。因此,我觉得苤蓝炒肉丝可能也会是个比较好的方法。

上面都是讲苤蓝的球茎怎么吃。那,它头上顶着的好大一蓬叶子呢,扔掉了真怪可惜的,能不能吃涅?

能啊。

先把叶子割下来洗干净。然后烧开一锅水,放入叶子,转中火,在沸水里煮 5 分钟。捞出叶子,在冷水里浸一下后取出捏干水分。切成小段。

大火热油,放入切好的叶子翻炒,稍微加一小勺盐调味,翻炒均匀后出锅装盘。

味道很爽口,还真不赖。如果多放点盐,就着稀饭吃会觉得特别鲜美 —— 当然不是很推荐啦,因为盐摄入太多毕竟不是很好,对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oc MM:

谢谢推荐。 上次我买了一些,可不知怎莫做,放在冰箱N 天后仍了。下次要试试。

最近试了 2 次,Calrose rise... 但水太多,没做好。 下次还得继续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