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糯米烧买 / 学着做 apple pie

(2007-10-21 07:05:38) 下一个

糯  米  烧  麦

上几周有朋友去 PEI 玩,顺道来我们家探望。考虑到他们要在我们城市的 motel 里过夜,我准备了次日的早点 —— 糯米烧卖。只是次日他们一早就出发了。结果那两桶糯米烧卖冻在冰箱里直到今天早上才拿出来蒸了吃。

糯米烧卖是很好做的。皮是烫面的,醒过后擀成饺子皮的样子。馅是把蒸熟的糯米和肉粒、香菇粒之类的炒在一起,放点老抽啦、糖啦,调调味道。包好的烧卖如果不马上吃,可以放到冰箱冷冻,等冻得结实了就扔到塑料容器里,可以保存很久呢。蒸着吃的话,大火蒸15分钟就好了。味道是很棒的。

 

学着做   apple pie

 

 

高估了自己的能力,竟然蠢蠢欲动想学着做 apple pie。其实也要怪最近苹果太便宜,cortland 苹果,8磅才4块多,而且这个苹果甜中带酸,水分足,看着又是红红绿绿的皮加雪白的肉,结果我垂涎得动了念头。

做馅是很简单的,比较麻烦的地方就是那个 crust。记得前个星期去朋友家吃饭,主人做了个 pumpkin pie,很老实地交代 crust 是买现成的。这次自己做了,才明白,请人吃饭既想拿出 homemade 的甜点又不想失败,最好去买 crust,自己调个馅。

我按部就班小心翼翼地做 crust,结果发现总是很干很松散的样子,做下层 crust 还算顺利,但上层 crust,因为我太高估了自己,预谋来个 lattice topping,好了,露了马脚。因为 crust 不够软,所以不能擀到足够薄,铺出来的 lattice 真是丑得可以。手忙脚乱地还忘记在周围刷水了,最后用叉子刻花纹也很勉强。

不过还是要发个鼓励奖哦。还要再试的。我总觉得在这里,如果没有一两个拿手的甜点是不行的。一定要学会做 crust,以后什么水果拿里头一放,就千变万化了。

梦想成功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也太厉害了,我刚发好帖子你就看到了。周末愉快。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Doc:

你太厉害了。

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