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黑面包之盘丝洞版(第一次试验)

(2007-05-31 11:57:02) 下一个

 

最近大伙都在做北海道土司,那个面包如盘丝洞,看着很是诱人。不过我不想用那么多的cream,并且还是对粗粮黑面包情有独钟,因此决定研究一下黑面包的盘丝洞版本。以下是第一次试验的报告总结:

面团

all purpose flour 320 cc, whole wheat flour 320 cc

烤干的豆渣 250 cc,sugar 80cc + 1 tsp, salt 0.5 tbsp

dry yeast 2 tsp, warm water 50 cc,

margarine or butter 3tbsp,

 

汤种

all purpose flour 6 tbsp 加入到 water 200 cc中搅匀,用微波炉加热。微波炉每加热 15 s 后取出搅拌,直到搅拌时出现圈圈。

 

步骤

1、混合两种面粉、豆渣、盐和糖(80 cc)

2、在50 cc 温水中加入糖 1 tsp 和酵母,使之溶解,并倒入面粉混合物中;

3、加入冷却到室温的汤种,将面团活均匀,然后加入 margarine。

4、用手充分揉面团20分钟,面团会从湿软逐渐变得有筋道,最后可以拉膜(见下图)。

 

 

5、把面团放在一个金属碗中,碗坐在水浴45摄氏度的电饭褒里,发酵,直到将手指粘满面粉从面团中刺入后取出,洞不回缩即可。共1个小时。

6、面团放在案板上,揉去气泡。面团这个时候比较粘,可以戴一次性手套操作。面团分成均匀3份,每份都捶打到有筋道(我没有在案板上打,怕楼下抗议。我是左手拿擀面杖,右手抓着面团往擀面杖上撞,直到面团不再发粘)。然后将面团擀成面片,上下两边向中间折了后再擀,使面片呈规则长方形。然后把面片从短的一边提起,卷成圆筒状,前后推一下,让圆筒呈均匀圆柱体。整个过程不放面粉或油。擀面杖没有粘面的迹象。重复这个步骤做出3个圆柱形的面团。

7、在 loaf pan 内侧刷一下黄油防沾,摆入面团。盖上湿布发酵1小时。

8、烤箱预热至400F(用烤箱专用温度计控温)。在面团表面刷一层蔬菜油,放入烤箱烤35分钟;关掉加热用余温烤10分钟,即可。

 

撕开面包看看,盘丝洞的效果很明显哦。呵呵。

 

 

再看一眼组织,很松软呀:

 

一点想法:

因为我的土司面包要放toaster里烤,所以这种分成3份卷的面包并不理想,切片挺有难度的,撕着吃不错。还是一个面片卷成比较大的卷比较可行一点。也有可能是卷的时候里面要刷点水什么的,貌似还比较干。

 

继续努力啦,总之每次都有一点点进步就是个好现象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It looks wonderful. You all like to abuse the oven. Next time, send me the left overs... will you?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特向往俄国的那种高木头杯子里一大杯牛奶和厚厚一片黑面包,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同好。我做面包基本用天然酵母,买面包房的面包也是爱买你这种色的,看起来特勾食欲,也许就我一人这样,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