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B-weekend

(2007-05-20 10:53:59) 下一个

 

托女王的福,老公自打来了这里,生日就特别不容易被忘记。  

Victoria Day 长周末往往在老公生日前后,所以,我们就来个 B-weekend,又辛苦忙碌了一年,好好 happy 放松一下吧。

可惜今年天公不作美,天气特别冷,还下雨。也罢,就在家里享受两人世界,做些小菜,喝点小酒,看看电影……

两个人,烧一桌子菜可不是个好主意。所以,决定在这个 B-weekend 里每天翻些花样,当然要以他的口味为主啦。

第一天,老公兴致勃勃,亲自下厨,做了一个他非常喜欢的青椒炒猪肝。我来这里后,他就没再吃过猪肝。我们对胆固醇的摄入控制得比较严,平时很少吃高胆固醇的食品。这次就网开一面啦。

我打下厨。把猪肝在冷水里捏一捏,然后换水,直到水里基本上不再有血水。猪肝买来就切好了,感觉切得不够薄,但这个厚度很难再作处理,就姑且这样吧。猪肝用盐、一点酱油、料酒和芡粉腌一会。青椒切块备用。

然后嘛,大厨上场。起油锅,炒猪肝。然后将猪肝盛出,用剩下的油炒青椒,最后将猪肝倒入翻炒一下,放点糖,就可以装盘了。

味道很不错呀。再配个炒西芹,好了,开饭啦。

 

第二天,我主厨。小排洗净泡去血水用酱油和盐腌过夜。切西红柿成小块备用。葱切葱花。

中火起油锅,油很热了就放入一半的小排,目的使小排都和油接触,煎到骨端不再渗血水。捞出,倒入剩下的小排,同样煎到无血水。捞出。放入西红柿,加点糖和盐,加盖焖到西红柿成酱。将小排放入,开大火,收干汤汁,最后撒入葱花,略翻动后出锅装盘。

配个蔬菜:凉拌黄金瓜,老公的最爱之一,哈。

 

Victoria Day,早上只见到窗外一片白茫茫,太夸张了,5月底竟然下雪,竟然还积得那么厚。

今天的主打菜是酱火鸡翅膀。

火鸡翅膀买来后洗净,用豆瓣酱(不是郫县豆瓣,是和甜面酱看着差不多的一种酱)腌了一个晚上。

一大早我就起油锅开始煎火鸡。如果是做酱鸭,那么锅子里是没有必要放油的。但火鸡不同,皮下几乎没有什么脂肪,所以要放油煎。煎的时候可谓惊心动魄,豆瓣都飞将出来,我只能用锅盖做盾,并穿上了带袖子的围裙防止溅到手臂上。开了中火,铁锅很争气,没有粘掉宝贵的火鸡皮。每次放下几块鸡翅,我就盖上锅盖,闻到香味了再提起锅盖迅速翻面然后再盖上锅盖。这样比较安全。几个回合,翅膀都煎到两面红棕色,锅里的油也几乎都用掉了。

把腌料用水洗到锅子里,把翅膀都放回锅中,再加水使之没过翅膀,放入一枚八角,一勺糖,大火煮沸,小火先炖15分钟,然后给翅膀翻动一下,再来15分钟。

把翅膀取出放在盘子里凉着,大火将汤汁收到浓稠。

凉透的翅膀吃上去有腊肉的香味,估摸着是因为皮里油少的缘故,非常好吃。尤其是那个皮,哎呀,什么胆固醇啦、脂肪啦统统抛到脑后,装盆的时候我就偷吃了两块皮。不要企图将火鸡翅膀用普通的菜刀剁开,否则楼下的邻居冲上来抗议,而翅膀依旧是剁不开的。我放弃,选择抓着翅膀啃,豪爽呀。

既然有了鲜美无比的酱汁,今天自然要上长寿面。面条里撒些葱花,放上几勺浓酱,那个味道,鲜得来没咸话冈勒。

最后大火急炒一个荷兰豆,碧绿桑青,很是养眼。

 

哈哈,肉麻的话俺就不说了,最后吆喝一句 Happy B-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Hi Ruby:
没想到你那还这样冷,不过吃着自己的菜喝着小酒,真是美呀。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这个菜因为我贴了好几次了,所以这次没重复。具体的做法请参考我的旧帖: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5&postID=4692

其实,黄金瓜上海就有,崇明的黄金瓜是鼎鼎有名的。不知道姐姐哪里人?

这里的spaghetti squash口感比起崇明的黄金瓜,还是有点差距的,呵呵。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想看看你的凉拌黄金瓜!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buddy: it sounds good. Thats life all about. One more day to relax here.

Have a great 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