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烤肉丸子和浓汁鸡腿

(2007-04-12 13:00:32) 下一个

烤肉丸子

你觉得这像肉丸子还是土豆泥饼?

 

我特别喜欢肉丸子,作为中午带饭很合适,没有骨头,看着很清爽,吃起来方便,叉子一叉一个准。

这个是最近看电视之后得到的领悟,肉类,烤之前如果先煎一下,就不会出水,表面容易产生脆脆的金黄色。我就拿丸子试了试,果然是真理。

步骤如下:

1、1只蛋白打成硬性发泡,加入1磅肉糜,拌匀(我发现这样会使丸子松软,我个人不喜欢咬上去很紧的丸子);

2、加入打散的蛋黄,拌匀;

3、1根胡萝卜去皮擦丝切碎,拌入;

4、3大勺玉米淀粉拌入;

5、4大勺蔬菜油拌入(一定要拌匀);

6、加入一勺盐,拌匀后放入冰箱;

7、次日,取出肉糜,做成肉丸子;

8、煎锅开中火,刷一层油,油热了放入肉丸子,摇摇锅子,让肉丸子滚一滚,这样就不会沾了;

9、肉丸子表面变金黄后(大概1分钟就可以了),取出,放到烤盘里,刷上烤肉酱;

10、350F预热烤箱,烤10分钟后取出。这个时候油在烤盘里斯拉拉的,要注意安全,别给溅到了。如果有点沾,借助橡皮刀,一铲就好了。翻面,再刷一层酱,烤10分钟,就可以了。

 

金黄色的肉丸子,胡萝卜几乎已经溶在肉糜里,咬一口,松松的,好好吃。

我想到电视里主持人的常用语:

Look at this beautiful color, Mmm... I love it!

 

浓汁鸡腿

 

这个做起来真不难。我主要是烤箱烤得厌烦了,想换换口味,发现这样更入味,更漂亮。

步骤如下:

1、6只鸡腿,洗净沥干。用5勺红糖、2勺盐、1小撮干rosemary和1勺chili powder腌1天。

2、煎锅中火预热到锅热,放入鸡腿。煎到鸡腿两面金黄出油。用刷子刷一层腌料,继续煎。我是每5分钟刷一次,并给鸡腿翻身,共30分钟。

3、骨头不再渗血水就差不多了。开大火,抖动煎锅,使鸡腿在锅子里滚动(这点上,鸡腿比排骨可爱,自觉性高,不需要我太操心,嘿嘿),自己把汤汁滚到皮上(最好不要用铲子或夹子,因为皮很容易破),直到汤汁全部收干到鸡腿上,就好了。

4、可以趁热吃,也可以凉透了切开。

 

这两个菜,我想,喜欢吃西餐的孩子兴许也会赏脸吃一点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请参考我的帖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3&postID=12239
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悄悄话,祝你成功!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You are welcome. I am glad to see you like them. Not great feast, but really delicious.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谗死人了。
你能告诉我如何贴图?不知为什么今天图帖不上去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I sure will try this recipe when I get back. Esp. the meat ball. It looks great. The chicken leg is great too.

Thx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