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紫菜鱼丸汤/烤鸡翅/叉烧肉/辣拌皮冻/豆芽海带/糖醋水萝卜/鳄梨拌西柚

(2007-01-23 08:23:21) 下一个

好久没有上菜啦。今天摆上一桌,看看有没有您想尝尝的?

 

老规矩,先喝汤。紫菜鱼丸汤,清清爽爽的一道鲜汤。

紫菜鱼丸汤
 

cod

鱼丸子的肉取自stockfish或者叫做cod的冻鱼(见左图)。这种鱼的特点是肉质厚实,只有中间的一条长骨,取肉容易。假如把这种鱼红烧,肉很容易烧散,所以我觉得做鱼丸是最适合它的烹饪方法了。

将鱼解冻后洗净,撕去皮,然后把肉剥离,放在容器里。3条鱼的肉蓉,我加了2tsp的盐,1tsp料酒和4tsp芡粉,喜欢生姜的可以放些。这个鱼肉出水,所以我没有再加水。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直到肉蓉均匀有粘性。放在冰箱里过夜。

次日,在锅中放清水,煮沸,然后将火调到中高(我不推荐用大火,大火使水剧烈沸腾,把丸子表面弄得很粗糙)。用手挤出鱼丸,整圆后投入水中,丸子浮起后捞出。

把做好的丸子放入冰箱中冷一下,这样处理过的丸子口感比较好。做丸子剩下的汤放入容器中备用。

要吃丸子汤的时候,就可以舀些汤汁放入锅中,投入紫菜和虾米,等汤水沸腾后,放入丸子,稍微焖1-2分钟,然后酌情加入盐和胡椒粉,撒入葱花即可。

接着,来个烤鸡翅。

烤鸡翅

鸡翅是从整鸡上取下来囤着的,所以比较完整。

将鸡翅洗净后拍干。准备腌料:红糖5tsp,盐2tsp,2tsp BBQ powder,蒜粉1tsp。戴上一次性手套,将腌料抹在鸡翅上,好好按摩一下,放入冰箱腌着。

烤箱预热到350F,把鸡翅放入烤盘中,表面刷上老抽和syrup,烤盘盖上锡纸,烤30分钟即可。

这个是叉烧肉。圣诞节去城里“赶集”,在中国店一眼就瞅中了叉烧酱,终于可以解解馋了。

叉烧肉

买了一大块带皮的肉,剥皮待用。我喜欢肉质紧的叉烧,于是将肉切成条状,用绳子扎好。8勺叉烧酱、2勺糖和1勺料酒,混合均匀后,把扎好的肉放进去滚一滚,使肉的表面均匀裹上腌料,然后放入冰箱。我看爱厨班长是在腌料里加了水的,但我觉得肉腌了一阵子后自然会出水,所以没再加水。我也没敢象班长那样将肉吊着烤,这个似乎要耐心和一点技术,免了,免了。我就将烤箱预热到350F,然后将腌好的肉放入烤盘里,刷一层腌料,盖上锡纸,烤。每15分钟取出翻面,涂腌料,总共1个小时。

烤好后的肉等凉透后解掉绳子然后切片。烤肉后烤盘里留下的汤汁待冷后撇去浮油,用来蘸叉烧肉吃非常好,甜而不腻。

做叉烧肉的时候,我提到“剥皮待用”。好,这回到了用的时候了。做皮冻,方法我就不啰嗦了,我是参考了翠花姐的方子。但我把大肉的骨头也扔进去一起熬了,结果那个肉皮冻透明度不大好,但味道还是很好的。拌了老干妈,看上去像拌凉皮哦。

辣拌皮冻

 

这个菜就太普通了,大鱼大肉吃多了,来个清淡的豆芽炒海带。

豆芽炒海带

 

哈哈,我的最爱:糖醋水萝卜。也端出来露露脸。

糖醋水萝卜

 

最后来个水果如何?鳄梨拌西柚,简单,但口感出奇得好。

鳄梨西柚沙拉

 

西柚瓤的取法

我把西柚皮给贴出来了,主要是想说明那个瓤是怎么弄出来的。按图里所示的方向把西柚切开,然后用小勺子把肉挖出来就好了。不是太难。

然后取熟透的鳄梨一只(皮色墨绿,捏上去很软),用刀顺着核的中心转一圈,鳄梨自然分开,挑出核,挖出肉,用叉子碾一下,然后把鳄梨泥和西柚瓤拌在一起就可以了。

原始的菜谱上要放红洋葱,我不喜欢生洋葱的辛辣,所以就不放了。

最好现拌现吃,因为鳄梨的肉在空气中暴露时间长了会变黑。

就到这里,休息,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