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戚风蛋糕初体验

(2006-11-29 09:35:06) 下一个

这次老公出差,我琢磨着得让他路上带点吃的,天冷嘛,容易饿,一路开车,饥寒交迫多可怕。看了许多帖子,觉得戚风蛋糕是最佳候选人,因为油少,口感好,而且有4只鸡蛋呢,能量足。为了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研究了所有关于戚风蛋糕的帖子,写了满满一纸tips;昨晚上,正式对戚风蛋糕来次亲密接触。

第一步:将 120cc all purpose flour、40cc corn starch 和 1tsp baking powder混合后过筛。这个过筛,我以前都是偷懒跳过的;这次严格操作,感觉过筛的效果真是好,混得匀,看上去也很舒服,嗯,以后这步不能省。

第二步:打蛋白。这是我的强项,嘿嘿,还真没失败过。4只鸡蛋的蛋白,回暖到室温;一点一点加入糖,一边加糖,一边用筷子猛打,总共加了3tbsp糖,一直打到如下图所示的效果。这筷子可是自己站着的,我正忙着拍照尼。

打蛋白效果图

第三步:打蛋黄。这步简单,4只鸡蛋黄,逐量加入糖,一边加,一边打,总共3tbsp糖,打到蛋黄浆浓稠。

第四步:在蛋黄浆里加蔬菜油,一边加,一边打,总共4tbsp油;然后加果汁,同样,边加边打,总共40cc果汁,蛋黄浆仍旧浓稠,不分层。

第五步:在上述蛋黄浆里分几次加入筛好的面粉混合物。一边加,一边用橡皮刀轻轻翻动搅拌。直到均匀。

第六步:在上述蛋黄浆和面粉的混合物里分几次加入打好的蛋白,轻轻翻动,很温柔地完成这个步骤。但要弄均匀。

第七步:烤箱预热到300F

第八步:在第六步的基础上,加几滴Vanilla,撒入两把葡萄干,稍微翻动一下,使分散均匀。

第九步:将上述混合物倒入玻璃烤盘中,轻轻抖动烤盘,使分散均匀。稍微振一下,放掉一些大气泡。

第十步:烤盘放入烤箱中,定时10分钟

第十一步:在桌上放一盘子。取出烤好的蛋糕,烤盘翻转置于盘子上(如下图所示),冷却。

烤盘倒置效果图

第十二步:翻转烤盘,先将蛋糕切成8份,然后用橡皮刀将蛋糕逐一铲出。

迫不及待尝了一块,松软可口,不甜不腻,味道好极了。

戚风蛋糕成品

 

致谢:

此次成功完全基于私房朋友提供的详尽解释,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