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煮炒兼施,只为瓜籽好吃

(2006-10-28 19:54:08) 下一个
最近吃了很多 Squash,其中要数 Spaghetti squash 肚子里面的籽最大最饱满。每次我都把瓜籽洗干净晾干后放在冷冻室里保存着,逐渐地竟然屯了一大碗(大概300克的样子)。以前我只是将瓜籽直接放在盐和胡椒粉的混合物里面炒,但总觉得不太入味,瓜籽壳上味道浓,但瓜籽里面滋味很淡,吃起来不大过瘾。一直想着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朋友从国内探亲回来后给我捎了几包“煮瓜籽”,据说现在这种类型的瓜籽在国内很普遍。吃着觉得特别有滋有味。于是便有了今天的尝试。

我先在清水里放了2大勺盐、1大勺胡椒粉、1枚茴香,然后倒入瓜籽,开大火煮沸。迅速转为中小火,撇去表面的沫沫,搅拌一下,看情况比较稳定后就加上盖子煮15分钟。然后滤去汤水,把湿瓜籽倒入炒锅中,用中高火翻炒。炒了一段时间后,锅底开始有点粘了。我估摸着是瓜籽表面那层膜搞的鬼。为了减少粘的程度,我切了一茶匙黄油放进去,搅了一会,黄油融化了,瓜籽炒起来也顺溜了。有个意外的好处,瓜籽闻上去很香。坚持翻炒。我特别喜欢炒瓜籽的时候所听到的第一声“噼啪”,这声音坚强有力,充满爆发力,宣告着即将到来的成功。随后是此起彼伏的“噼啪”声和瓜籽扑鼻的香味…… 大功告成!

抓一把瓜子,打开电影频道,哈,享受周末休闲时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