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牛油果炒虾仁

(2006-05-14 09:56:55) 下一个
牛油果 (avocado 或 alligator pear)是一种营养极其丰富的食品。它含有维生素A、复合维生素B、维生素C、E以及磷、镁等元素。牛油果,顾名思义,含油量高。吃过牛油果的朋友一定有这种感觉:饱。而且它的能量燃烧缓慢,很适合运动员能量补充的需要。我喜欢牛油果很creamy的感觉,不管是切成小块作沙拉,或者是打成泥作其他蔬菜的蘸酱,舌齿之间的幼滑让我感到味道的丰满。唯一的缺点是中间的核太大,不过我老爸建议我把核收集起来打台球,恩,很不错的idea。

今天用牛油果和虾仁作了一个entrée,简单而美味。具体步骤如下:

1、将一磅虾仁洗净沥去水。

2、热油爆炒虾仁到粉红色,加入少量柠檬汁调出鲜味,略加翻炒之后加入2勺番茄酱调色、1勺盐调味,翻炒均匀。

3、加入切成小块的牛油果,翻炒到汤汁很粘稠即可。

评论:虾仁被牛油果的清香包裹,牛油果吃透了虾仁的鲜味,再加上浓厚的汁,味道好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