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岩松的没离婚及其他

(2012-08-02 19:08:21) 下一个

挺羡慕白岩松的。

因为观看伦敦奥运会新闻的关系,撞进了鲁豫有约白岩松的视频。第一个视频叫:“我为什么迄今没离婚”。一看才知道白岩松是阿根廷足球迷,而白夫人是意大利足球迷。视频一开,那白岩松就板起脸来特严肃也似地说:我跟我老婆之所以直到现在为止没有离婚,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从我俩认识了以后意大利和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就再也没有相遇过。

好家伙,瞧这楔子,瞧这缘由。

鲁豫刨根问到底:那要是这两个球队相遇了会怎么样呢?

白岩松略加思索,说:那一定是我占上风。为什么?我给我儿子起的名字是阿根廷球星的名字:巴蒂。

鲁豫:那你太太能同意吗?

白:大名归她起。

…… 还要多讲什么吗?读了这段诙谐幽默的对话,我是真羡慕白岩松朱宏钧这两口子。夫妻关系里有许多看似简单却非常微妙的东西。两个人不能太像,又不能太不像。专业相同有时是加分,有时却可能减分。白朱二人都喜足球(白夫人迷意大利迷到什么份上?穿着意大利队服去上班! ),首先这个共同语言和兴趣就多了去了,保证两人在一起不仅不乏味还会碰出许多乐子来。其次两人尽管站队不同,却能互相尊重和谦让(根据视频好像白礼让多一些,其实一个巴掌拍不响,朱宏钧肯定不会是霸道的女人),这个实在是对立统一,太和谐了。

顺便一提,这鲁豫也绝,她问的问题好像都是不经意而问,语调也是轻轻带过,却时常是“毒”得很,点到要害,能引发被问者的精彩回复。

白岩松散文集叫《痛并快乐着》,这个书名叫我同感共鸣,因而也叫我羡慕。

尽管白岩松是央视著名主持人,他在鲁豫有约台上表示了换个工作的意愿,他说:我看到自己都觉得烦。白岩松说的对自己的那种“烦”是明快的,不是忧郁症里的那种自烦;它又是洒脱的,没把自己看太重的那种。两种因素都是积极性的。也许是因为我这方面比较潇洒不开,所以我就加倍地喜欢和羡慕这种“看到自己都觉得烦”的心态。

最后,羡慕白岩松来自大草原。当然,反观自己,来自大海的边上,也该满足了。


  • 伦奥散记:从孙扬夺金说起
  • 《阿葱寻妹》 十五 毛主席没让做这个
  • 伦敦奥运开幕式观后
  • 百尝文学梦(01)安海(图)
  • 一点点男人的孤独(为取火诗集而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地苔的评论:

    看了感觉还不错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和分享不同观点。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白岩松很多年前在北大某个讲堂里见过,慕名而去,口才远不如北大的教授。说鲁豫也绝,不太苟同,她发问的方式和问题都是小女孩似的,爱问夫妻、孩子之类问题,层次不够高。有的时候还发嗲,不太感冒。
    雪地苔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喜欢白岩松, 也去谷狗一下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