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阿葱寻妹》 十五 毛主席没让做这个

(2012-07-30 19:31:41) 下一个


那天晚上,滴滴答答下着凉凉的秋雨。蔡湘仁和诗铃一起,坐在书桌旁。灯光显得格外暖和。

“毛主席语录没在身边。”诗铃说。

“没关系,我这儿有。”蔡湘仁说,端详着她。

“在哪儿?”

“等会儿给你拿来。”湘仁眼睛还看着她。

诗铃被看得心里慌,又说:“你去拿来,我现在就要读。”

蔡湘仁说了声好,就起身到自己房间里去。

诗铃一个人坐在桌前,看着桌上摆着的一张照片:那是湘仁和一个女孩的合影。照片上的女孩是湘仁的姐姐。这个房间本来是湘仁的姐姐在住,她嫁到县城里去了,这个房间就空了出来。

姐弟俩长得很像,特别是眼睛和嘴巴。诗铃拿起了像框,手在湘仁的脸上抚着。

湘仁回来了。诗铃慌忙放下了像框。

蔡湘仁看到了。他轻轻地在她身边坐了下来。

“诗铃!”他叫她。

“嗯?”她本能地应了一声,眼睛碰到了湘仁殷殷的注视,很快就移开了。

“给我语录。”她说。

蔡湘仁没有把红宝书放到诗铃手里,而是放在了桌上。他伸出手去,肉眼看不见的一丝迟疑。他的手碰到了她的。

她的手往回缩。

他的往前挪,终于,他轻轻地、紧紧地抓住了那只柔软纤美的手。

“这是 …… ”她的心怦怦跳着。

他看着她,等着她说下去。

“这是资产阶级的。”她说。

“这不是。”他回答。

“毛主席没让做这个。”

“可毛主席也没让人不生孩子啊。”

“呸呸!难听死了!”她挣脱了他的手。

他把椅子往前挪了挪,紧紧靠着她的身子。他搂住了她。

诗铃闪烁着的睫毛垂着,没有再挣扎。

他在她脸上亲了几下。诗铃的双颊顿时泛起了红晕。他觉察到了,心跳了起来。

他闭起了眼睛,摸着她的一头乌发,就像同时也在抚慰自己的身和心。他慢慢使自己平静了下来。

“铃,你好傻 …… ”他喃喃,抚摸着她的身体,“你知道,我不会在意那些事。”

一滴泪珠滚落了下来,诗铃双臂抱住了蔡湘仁。

“湘仁,我好爱你,你知道吗?”

蔡湘仁点着头,窃窃私语:“我当然知道,你不理我的时候我都知道。 铃,我怎么会不知道你的心。”

诗铃感动,一双专注的眼睛打量着蔡湘仁。

“怎么这么看着我,好像不认识似的。”蔡湘仁微微笑了。

“你好漂亮,湘仁。”她目不转睛。

“都说女的漂亮,哪有说男的漂亮的。”

“你就是很漂亮。真喜欢你的眉毛和眼睛,还有,你的嘴唇 …… ” 诗铃说着,伸出手指来,轻柔地触摸着蔡湘仁的双唇。她长着双眼皮,眸子清澈。不少人夸过她眼睛美,她都不记得是谁了。此时此刻,一切都消失了,就连手边的那本小红书。


《阿葱寻妹》 十四 砸门的妹夫
《阿葱寻妹》 十六 我哪有野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声笑 回复 悄悄话 毛主席自己都`作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