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吃晚饭,遇到个疯子。

(2008-07-24 19:07:32) 下一个

吃晚饭,遇到个疯子。

今天下班很晚,也不想回家做饭,和猪先生决定去 PORTER SQUARE 吃晚饭。吃饭的地方在一所大学的一层,基本上是日式便餐,不过离我家近,做地铁到也方便,不想做饭的时候就会去那儿解决一顿。

今天的运气真是不好啊。

去了这么多次都很正常,就今天晚上遇到个疯女人。就今天决定试一下一家以前没吃过的店,结果店里就坐了那么一个黑女人。没多想就坐下了。

坐下去的时候碰到她对面的椅子,然后我听见椅子被脚推着滑地的声音,也没在意。猪先生还傻好心地给人家把椅子又塞了回去。马上,又被推出来。我看了她一眼,也没当回事。

说真的,谁会把这种事儿当回事儿呢?

饭上来,我们两个吃吃喝喝,都很好。

最后这女人结账走人的时候,来她对面的椅子上拿伞。她用手一带,拿伞的同时又把椅子狠狠推过来。我不得不又看她一眼。这明摆着就是成心的么。猪先生显然没感觉,埋头苦吃又说又笑的,我也就算了。饭还没吃完呢。

吃完了饭,买好了东西,拿着停车的票去交钱,竟然又遇到她了。

她站在保安的桌子旁边,死死看着我们两个。我交了钱,准备离开了,她开始对着我们说话。我这儿血还冲在脑袋顶上呢,还真不记得第一句起头是什么了,只记得说什么“说中文……用中文说我……对我有意见有态度”,我都翻译过来了,实在不想再去想一遍英文。

当时乱七八糟还说了些别的,大概都是这个意思,说我们吃饭的时候在用中文谈论她,还看她,说我们说中文她听不懂应该说英文。态度很轻蔑。

猪先生很火,我一开始还好。猪先生就跟保安说她在吃饭的店里对我们踢凳子的事,那女的开始说“干嘛对他说这些?”说是我们对她态度不好在先。真让人无语。

保安就上来打圆场说“你们走吧。”我也没打算继续,走就走吧。结果那黑女人站在那摆摆手说“走吧走吧”。这下子真让我气得火冒三丈。

我 KAO ,你什么人啊?

就她那态度,我们当然就吵起来了。她后来竟然说“ Don’t forget to take you medicine (别忘了吃药,言下之意是我有病!)”再加上她不停地做摆手姿势附合保安劝我们走的话,简直就是火上浇油。 TNND ,真是气得我七窍生烟,恨不得揍她一顿。

我最后也没忍住,骂了她一句。不过我后来悔得肠子都青了,前面吵的时候根本不该用英文,应该全部用中文!应该等到最后骂她的那句再用英文。

当时吃饭的时候,她身后店里的服务生们一直在用日文交谈,她怎么不找碴儿啊?根本就是存心。现在想起来还是恨不得揍她。

今天是什么煞星当道啊我这么倒霉!气死了!

回来的路上不停地后悔自己吵架吵得没艺术不高明,十分郁闷。看样子这技术没机会练习总也提升不上去啊,以后抓到机会一定要好好利用,呵呵,争取下次吵得高明点。

当时应该赏她一句国骂的,悔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