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午餐】之一:菜肉炒饭 + 酥肉蔬菜汤

(2008-06-13 19:54:34) 下一个

    到了周末我就变得很懒。或许不能用“很”字,应该用“更”。早上起不来,从太阳照在脸上一直可以睡到升起来照不到,懒人也。刚起床没多久,也不会动什么心思做复杂的东西来吃,所以午餐常常是用混的。

    翻翻冰箱里的存货,一饭一汤就解决问题了。

 

【菜肉炒饭】

 

实在是简单,不过营养还是够的,再加上一个煎蛋,哇啦!搞定。

 

原料:白饭1碗,青菜2颗;肉末3大匙

配料:油2-3大匙,酱油2大匙,盐1/3茶匙,鸡精少许

做法:……肉末炒熟,青菜切丝/碎,炒炒,然后丢下白饭和其他配料炒匀,调味,搞定……

 

    没什么可写的呀。从杨桃网站上学到一个炒饭的方法,拿来分享一下。白饭从冰箱拿出来后,先用手抓松再下锅炒,这样容易均匀加热。

 

    我没有生肉末。其实我很少留生肉末在家。肉末哪里来呢?肉丝,嘿嘿。熟悉肉丝切切碎就充当肉末啦。所以一碗熟肉丝有多种用途,非常非常方便啊。

 

【酥肉蔬菜汤】

 

肉片的做法是跟我老爸学的。只是来了美国后竟然从来没想起来用。其实我很喜欢吃……

 

原料:瘦猪肉150克,西红柿1颗,大白菜叶3片,榨菜丝少许

配料A:盐1/4茶匙,酱油1茶匙,米酒1茶匙,姜块少许,生粉2茶匙,水3茶匙

配料B:盐1茶匙,水500毫升,鸡精少许

做法:猪肉切成约5mm的厚片,用刀背剁松;

      用料A腌上10分钟;

      西红柿切块,大白菜叶切片备用;

      配料B的盐和水下锅煮开后,放下西红柿,白菜叶和榨菜丝;

      再开后,保持滚水,将腌好的肉片一一丢下;

      全熟后放入鸡精调味,关水即可。

 

    其实我真的不用写过程,太简单了。关于肉片,用刀背剁松,其实就是指把刀背当成刀锋用,肉片两面都交叉剁一遍,但绝对不剁断或者剁碎,也因此肉片不能太薄,要不然容易剁烂。这样的肉片能吃入生粉,吃到嘴里特别的滑嫩,美味啊!我用的肉是冻过的,所以又放酒又放姜的,新鲜的就不用了。

做法和我爸的做法一样,不过我爸那时候没有放大白菜,放的是平蘑,非常香。这里不容易买平蘼,只好用大白菜来代替了。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