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韩式简餐】之一:鲜虾豆腐酱汤 + 烤牛肉

(2008-05-11 21:35:12) 下一个

    据说做真正美味的酱汤要用淘米水小火慢慢熬成,牛肉则要用特制腌料腌过至少24小时。听起来都是费时费料的美味。如果一定要这样做,也许我三个月也不会动心试一次。人懒……这个没办法改。

    好吧,美味是这样来没有错。可是并不代表我们不能用简易方法享受半成美味吧?退而求其次,不得神似,形似味似我就满足了。

    我这个版本实在是最最最简易版,因为我用了好多成品。

【鲜虾豆腐酱汤】

原料:鲜虾6只,嫩豆腐1块

配料:酱汤料包1包(或豆酱5大匙,辣椒粉1大匙),盐糖少许

做法:鲜虾去脚剔肠洗净备用;

      豆腐切小丁沥水备用;

      小锅中水开后倒入汤料包,煮开后放进豆腐改中火略煮约10分钟,盐糖调味;

      最后放入虾,虾变色即好,撒上葱花。

PS,如果不是用汤料包,也没有淘米水,那么我的做法是:豆酱5大匙和辣椒粉1大匙加水煮开后滤掉豆瓣渣和粉渣,即可做汤底,浓淡可自己调节。

    我买的这个酱料泡着实正宗,辣得我实在是够呛。

 

 

【烤牛肉】

原料:牛肉片300克,洋葱1颗,青椒1根

配料:烤肉酱1杯,韩式辣椒酱1大匙,盐糖少许

做法:牛肉片用烤肉酱,盐腌半到1小时备用;

      洋葱切瓣,青椒切段备用;

      锅热后,先爆香洋葱青椒,然后放入腌好的牛肉片翻炒;

      加入辣椒酱,腌汁少许,盐和糖调味即可。

PS,牛肉片捶打断筋后会更嫩一些。另外肉片不能太厚,要不然太老了就不好吃了。

 

搞定后,配上一碗米饭就大功告成了。不过现在米好贵啊……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