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CANCUN的匆匆一瞥

(2008-01-22 18:38:13) 下一个

       CANCUN的中文翻译好象叫坎昆(坎宫?)。

极美的度假胜地。

已经算是生活在海边,脑子里没有去想海水会有什么不同。到了CANCUN才发现,原来加勒比海岸的水是哪些不同的美。深深浅浅的蓝,层层叠叠。美得象梦境。

一眼望去恍如身在天堂。

次日一早拎着相机去海滩走了一圈。这个时候还几乎没有人,空气带着水的湿润,风有些微暖。如果是住在这里,这一定是个慵懒又美丽的早晨。

只是我付过天价吃了一顿早餐自助,心情有些小郁闷。

上午开了两个会就偷偷溜出去晒太阳。风很大,但浪的颜色极漂亮。躺在那里恍惚着想原来海水真的不一样。原来可以这么蓝,这么纯净,只有风的味道。心中一再感叹这就是天堂。

所以前人说得好。美梦总在一瞬。

我的美梦第二天就破灭了。不知道哪里吹过来的成堆的海草,带着极重的海藻味,随着海浪不停地扑打岸边。水里飘满了散落的枝叶……梦就是这样破灭的。

原来天堂也不是绝对的天堂啊。

天堂真的不是绝对的。你一定带着对得起天堂的荷包去。

过分开发的CANCUN,到处都是伸手向你要小费的墨西哥人。网上定的巴士送到酒店,已经付了钱,下车还要给小费。躺在沙滩边享受,酒吧里的服务员们会时时刻刻在你身边殷勤地问要不要喝什么。如果你的荷包撑得起,不要去看酒单上的价钱。因为他们只会问你房间号,所以的帐目都自动刷到你住进来时留下的信用卡上,当然了,需要你的签名。

而签名时,不要忘了付小费。

墨西哥盛产酒,又是度假的天堂,所以早也喝,晚也喝,到处都有的喝。临走时光看我付的酒钱我就想哭。

某天下午偷闲没去开会,跟同事去逛街。出了酒店犹豫向左还是向右。

选了向右。

请恭喜我们,得以一窥完整的天堂世界。

如果向左,是满街的度假酒店和名品专卖店,穷奢极侈。结果我们向右了。走过一个转角,看到一个有着巨大STARBUCKS标志的购物广场,扫过一进门的名品店后,愣住。奢华生活突然转了向,变成了FLEA MARKET(跳蚤市场)。转换间不过是一秒钟。

而后一眼望去,整条街都是跳蚤市场。

刚下过雨,雨水淤积在高低不平的水泥路上,走起路来一脚深一脚浅。随处可见破了裂了的水泥砖块。好不容易走到桥边,一股水的腥臭袭来。

原来天堂里也有这种味道。

临走的时候心里有些感触。不知道该对这里放下什么样的留念。

是酒店里美到极致的海岸,精美的食物,奢侈的生活,还是跳蚤市场里,那个坐在街边连摊位都没有的顶着烈日编着草帽的年轻男孩的眼睛。

他是唯一一个没有用蹩脚的英文和我讲话的墨西哥的人。

只用那双眼睛陌生地看着我。眼神呆滞复杂。

我无法用相机记录那双眼睛。

但我永远记得,我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