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不好牛肉?--孜然牛肉

(2006-11-07 20:40:42) 下一个
炒牛肉片...多好吃的东西呀!
但是!炒牛肉是我目前为止主妇生涯最难攻克的难关之一!就是做不好的感觉真是郁闷哪!兴致冲冲地做,最好尝到嘴里还是失望。一次两次还好,多了以后,我干脆安慰自己,反正红肉多吃不好,平时炖几次吃吃就够了。
孜然牛肉恐怕是我唯一做得觉得还不错的了。



原料:牛肉,生菜叶
配料:盐,味精,酱油1-2勺,辣椒粉,孜然粉,孜然,太白粉
做法:牛肉切片,泡去血水擦干;
           把所有配料加进去拌匀;
           锅里下油,煎熟;
           铺生菜叶装盘。



就是这么简单,也是我唯一做得好的......
什么时候我才能成为炒牛肉的高手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好人生:)。下次我得再试试,呵呵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孜然是:cumin seeds

牛肉粉丝,你好~~我也喜欢吃孜然牛肉,跟你的做法大致相同,如果不嫌弃,我也说两句吧:

首先是买牛肉,越贵的那些,是怎么做都是嫩的;
然后就是切牛肉挺重要的,别忘了断纹切;
另外,我听说,腌牛肉的时候放盐会使肉质变老变粗,因此我通常只用生抽,加老抽上色,还会加一点儿料酒;
伴好配料后,时间放得长一点,这样会更嫩;
最后,我不用味精,而是用一点糖来把肉的鲜味调出来~~
owia 回复 悄悄话 孜然粉的英文名是什么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