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温馨的感觉-简易脆皮泡芙

(2006-11-03 22:32:25) 下一个

    这个星期开始去学校附近一个日托所做义工赚取学分。这是一个面对低收入家庭的幼托。第一次去这种地方,难免有点紧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忍受这么多小孩,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我?

    一个班大约都有 17 , 8 个孩子,年龄从 3 岁到 5 岁不等,全是混班制的,主要是因为没有那么多老师。我被分到 3 班。孩子们刚见到我都显得有点羞涩,看了看我,但不也跟我打招呼。其实小孩子的要求真的很低,尤其是这群孩子,有的孩子早上六点就被送来了,要到晚上五六点才会被接走。漫长的时间里老师不会一直有时间注意每个孩子,总难免有人被忽视。他们对我所需求的,也只是在老师没照顾他们的时候,拍拍他们的头,安慰一下。有个小男孩就是这样,只要我拍拍他,说两句话,他就会给我一个腼腆的笑容,很温暖的笑。临走的时候,竟然有孩子扑到我怀里,不让我走 ... 那种感觉真让人心动 ... 很温馨。可惜当时真的要走,要不然,搞不好会答应他们的要求留下来。很新鲜的经验。

    周末把家里剩的最后一块冷冻酥皮拿出来想解决掉。也不知道到底要拿来做什么,反正先烤了再说。结果发现配冰淇淋真是好吃!尤其是配我拿来搭的这款哈根达斯的焦糖布丁。冰淇淋本身很甜,配上略有咸味的酥皮,美味!!!




原料 ---- 冷冻酥皮 1 块;冰淇淋

辅助料 -- 鸡蛋 1 颗(打散);迷你塔类模具(或迷你玛芬模具) 1 个

做法 ---- 酥皮从冷冻室取出后,静默松驰 40 分钟;

把酥皮剪成小块;

模具喷油或抹油再擦去多出的油;

烤箱预热 400 华氏度( 200 摄氏);

把酥皮放进模具里,底部戳几个小洞;

刷上打散的蛋液,尤其是外沿;

放入烤箱上层烤 12-15 分钟;

取出放凉;

用刀挖掉酥皮塔的上层;

填上冰淇淋;

喜欢的还可以浇上巧克力浆;

再盖上就好啦。


 

    我发现用这个方法代替泡芙挺好的,呵呵。省得我好想着要做泡芙吃,呵呵。里面填什么都可以,也可以做真正的卡士达酱来填。不过我偷懒嘛,嘿嘿:P
     欢迎光临
TELLA的下午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