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给草莓猪)牛肉粉丝的简易版红烧肉做法

(2006-08-28 23:46:58) 下一个

原料:白切肉(五花肉)2LBS

配料:普通酱油(生抽)1/4杯,老抽1/4杯,料酒1大匙,八角一颗,花椒1大匙,草果半颗,葱4根,姜1大块,香叶4片,冰糖2颗,油葱酥一大把,盐酌量,水适量,味精少许。

做法:肉切大丁备用(如果是冷冻的,解冻后先擦干水份);

 锅上中火烧热,不加油,下肉块煎至焦黄拿(一次不要放太多);

 另起一锅,放入普通酱油,老抽,料酒,葱,姜,水(我放了2杯),烧开;

 同时,用滤球将花椒,八角,草果,(如果香叶很碎,也丢进去)装好,放进锅里;

 将煎好的肉块放进锅里,适量添加水,以刚刚盖过肉块为准;

 继续上大火直到烧开,转中火(电炉LEVEL 5),加盐(我放了大约1.5小匙),冰糖和香叶(我的是整片的,丢在汤里也没关系),烧30分钟,再转中小火(LEVEL2)焖烧1小时即可。

 

注:这是我长期偷工减料的结果。如果喜欢最后汁浓的,盐可以再少放,直到最后大火收汁时再加足盐,另外因为我用的酱油咸,所以盐的量上不知道是不是少些,请大家酌情调整。我喜欢汤汁多,多出来的汤我又煮了一盆腐竹还有剩,所以还可以拿来做汤面。喜欢甜的人还可以多放糖,放的这样是吃不出甜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