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人海

我看见天空很蓝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创一个博客吧  我心里想.寻找一个顶盖淡蓝的玻璃盒子,从里面可以望到
正文

冬季寂寥(八,小说原创)

(2007-03-11 20:44:25) 下一个

(八)“当我渐渐长成个男人的时候(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我这唯一的兄弟许拓,于我已是亦父亦兄亦友。”

 

         其实跟疯子奇说我想回家明天回家都是编的,我想家,但是并不想回家(上高中后因为交通的原因我一直住阿姨家里)。

        我有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叫许拓,比我大10岁。爸妈和姐出国后,哥和嫂基本上成了我的第二父母。当我渐渐长成个男人的时候(至少我自己这么认为),我这唯一的兄弟许拓,于我已是亦父亦兄亦友。

       我还是个小不点的时候就喜欢屁颠屁颠的跟在许拓后面,并以此为荣不屑于与我的同龄们为伍(他们很多都是独生不象我有哥哥)。我把他当成偶像崇拜。若哥哥穿了红色的衬衫我也一定要穿红色,若哥哥把头发梳了三七分我也决不要梳中分,哥哥喜欢玩桌球我也会学着拿球棒,哥哥喜欢听小虎队的歌我就咿呀咿呀的跟着唱给他听。许拓也十分珍惜他这唯一的弟弟!他从来不嫌我烦,从我有意识开始,许拓无论走到哪都会带着许扬!他用他独有的方式守护着我直到我长大。他从来不会强求我去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例如他会对我说,哥哥希望你读书希望你有出息,但是如果你觉得读书很痛苦的话哥不强求你,你也可以考虑长大后和哥一起做生意。

        爸妈出国后,哥哥整个人沉稳成熟了许多!爸妈不放心还帮他成了个家,我有了嫂嫂,哥也就成了一家之主。此后他就极少带我出去玩,每天劳心劳力的做起事来。哥哥甚至还戒掉了许多以前不好的习惯,有部分朋友已很少来往。我知道他在努力做个好丈夫,做个好哥哥!我看在眼里,我觉得哥哥是个很了不起的男人,什么都拿得起放得下!

         可是,我已经两年没叫许拓哥了……我也知道这样会伤害他很深!

         走出篮球场和疯子奇道别后,我却开始想念哥哥许拓,习惯性的想念,当我难过的时候。

         为了对得起朋友我觉得对不起自己,却也只能对不起自己。我生来两掌摊开,活了十几年依然两掌摊开,潇洒得像是没握起过什么。如今陆潮雨却让我感觉握起了掌心后多么难以再松开!

          我很想念许拓!只要有他在,再糟糕的事情也不糟糕了。我从来不害怕他看到我软弱。如果哪天我想哭,只会在许拓一个人面前哭!在我眼里许拓是个了不起的人,站在他身边我也会觉得自己勇敢和坚强许多。

         其实我已经不怪他了,不怪他好久了!不管他做过什么事情,他还是我许扬唯一的亲哥!

         我拨通了许扬的电话,没人回应。我把手机盖上,手机开始在我掌心震动,我掀开手机,许拓低沉熟悉的声音振动我耳膜显得特别亲切,

        “弟弟———”

        “……”我说,“我想回家!”

        “恩。你刚才把哥哥吓坏了!这么晚电话回来我还以为你出事了!”许拓说。

        我咧起嘴笑了起来,笑向来“泰山蹦于前而面不改色”的许拓——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小如鼠了!

       “哥——对不起!”我说。这是两年的时间里我第一次叫许拓哥。

        电话里一阵沉默,我看不到许拓那一刻什么表情,我不知道他会是喜还是乐!

       “回家就好!!”许拓说。我知道哥哥一直希望我回家,周末回家,放假回家。可他也知道我为什么不回家!……哥哥还是老样,从不会要我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也不会多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