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人海

我看见天空很蓝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创一个博客吧  我心里想.寻找一个顶盖淡蓝的玻璃盒子,从里面可以望到
正文

冬季寂寥(一,小说原创)

(2006-12-23 19:36:11) 下一个

冬季寂寥
(个人小说连载, 版权属游不走的鱼)

(一 当我意识到周围的环境有多安静的时候,我知道我又一次迷路了

当我意识到周围的环境有多安静的时候,我知道我又一次迷路了。

我很享受这样的安静。这个城市的冬季,晚上有点我尚未来得及换掉的秋衣难以抵挡的冰凉。路有点漆黑,已经极少路灯。路的两旁稀拉的有些院子,有些灯火,有些人家。这已是往森山老林里去的路了,所以很幽静。深秋过后漫满一路落叶, I CAN FEEL ,当我的车子轧过它们的时候。

尽管我的五官身材长得只是比漫画书里的男生差一点点,我不是漫画书里的男生,我没有 “ 樱木花道 ” 那样的名字,我也没有留一头长发(其实我对长发很反感),但我却能感觉这么细腻的美丽,有时候我也觉得这样的我怪怪的。但不管怎样,这的确是我自己。

这是一辆很普通的车,驾驶座上坐着很普通的我, CD 机里放着同样普通的音乐。可我很爱她。我给它换上了四个沉稳光亮的轮胎,换上了高音质的音乐播放器。最重要的是她好像很通灵性,每一次迷路,兜兜转转最后她总能把我带回家,然后稳稳当当的停在她应该停的位置上,就像老马识途。所以这一次迷路,就像往常迷路一样,我并不急。不急的另一个原因是我还不急着回家。尽管刚下晚班很累。我只是这样没有目的开着我的车,听着我的音乐,很惬意。我并不担心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觉得很对不起我的车,特别是当我把她比喻成妻子而把跑车比喻成情人的时候。 ---- 我刚才就是因为在红绿灯处跟旁边的一辆跑车跑才迷的路。她太吸引人了!造型美 , 马力足 , 就像一个极野性美女看了你一眼后从你眼前经过 --- 请原谅,我只是个很普通的男人 !

几个路口后 , 当我在迷路我开始思考,如果我支付得起我想要的那辆跑车,我会不会放得开相处多年的 “ 妻子 ” ?

诚实的说,我对妻子和情人并不是很有概念。我今年只有二十。我想如果有哪个女孩认为一个只有二十岁的男生会和她结婚话,那她一定是蠢到了极点。没听过吗?二十岁的男生是期货。即使我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如果哪位女生现在肯嫁我的话,我想她也是蠢到了极点。 --- 因为现在的我什么也不能承诺。所以妻子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遥远异常遥远的事情,导致这一名词对我而言还一定程度陌生。

至于情人,怎么说呢,可否 “ 意见保留"?直到我比较清楚自己是怎样的一个男人的时候。 …… 不管怎样,我想是这个城市给了我影响,让我想起了这个妻子情人的比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