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人海

我看见天空很蓝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创一个博客吧  我心里想.寻找一个顶盖淡蓝的玻璃盒子,从里面可以望到
正文

冬季寂寥(四,小说原创)

(2006-12-24 17:13:47) 下一个
(四)“那人我认识,叫谭屹书,说他是我们年级的一鸟人一点都不为过!” 挪着那被莫名生出的愧疚牵绊的脚步,我一脚一步,从姚裘身边走过,走出那家店门。其实很想转身回去,回去跟她说声抱歉,告诉她我愿意做她朋友如果她也愿意,她毕竟是个女生。可这样的想法又让我觉得自己可笑。我继续向前走。其实我并没有做错什么,我对自己说。或许对一向来去自如的她来说,我许扬也未必有分量,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么替她一想我轻松了许多。 姚裘没有追上来问为什么。这不由让我打心底里对那女生起了分敬意。(有点脑子的人都会知道正常人分手的两个原因:或者有“外遇”或者简单的不再喜欢彼此了。而这两种原因下任何一种发生,再去问对方为什么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这一问改变不了什么。)真不愧是我许扬的女人!我嘴角一撇,低头露出了个没心肝的笑。所幸是在晚上,来往的人们都没发觉我这异常表情,若不大概要认为我神经病了。几个小时后睡眼蒙胧的我努力睁开本就不大的双眼,阅读着刚接收到的一条短信,只有三个字——王八蛋!姚裘发过来的。******************************** 我很感激姚裘的爽快,之后一段时间她都没再找过我。直到一天我在街上遇见了她。她身边多了个人。我想我们应该算是完完全全的结束了。她也看见了我,在我前面停下,用很复杂的眼神看着我,没说什么。那个男的走过来一只手搭在她肩膀上,这个动作让我觉得异常恶心。我并没有惊讶,都在意料中。只是我没想到会是那个男的!我看着她,嘴角微微扬了一下,冲她摆了个笑,然后侧身走过。 我本该高兴,并未觉得有损男儿尊严,可我却说不出的恼怒!你他妈的姚裘有种,这么快就找人替上了,可至少也该找个稍微比我好点的人! 那人我认识,叫谭屹书,说他是我们年级的一鸟人一点都不为过,白白糟蹋了个好名字!大概一两年前我与那人还称得上朋友。我特别瞧的起他是因为他写得出一手我永远写不出的好字,而且文笔不错!人长得不赖,加上打球的原因让他在这诺大的高中里小有名气。高一那年他突然去追求一个他完全不喜欢的女生,还不余遗力。后来才知道他是收了人的钱为别人来干的事!!我并没有再往下打听那件事的来龙去脉,可以想像的是那女生最后会被整得很惨。那件事却让我从此很瞧不起谭屹书!玩就玩,我不明白的是那点钱对他就真有那么重要以至于卖了自己都值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