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人海

我看见天空很蓝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创一个博客吧  我心里想.寻找一个顶盖淡蓝的玻璃盒子,从里面可以望到
正文

夏天来了我回来

(2007-07-09 17:01:33) 下一个
夏天来了我回来?
这是我对自己说的吧.夏天真的来了,天气的炎热便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长发已经长了有多长.把手臂往背弯,已经可以摸到发稍.我什么时候留过这么长的头发呢? 印象中似乎只有小学时曾束过.头发长和夏天都与博客没有关系,然而我却回到这里来了,回到了这个博客里装的我的世界.

夏天来了我回来.
回到这里才发现我要面对的好多, 我有好多话要对自己说,说不尽的山回路转.这里像是个容器,又不是一般的容器,它像是把我想说的却一直没说的都印在这博客里了.每当我打开这个页面,这些已经承载在这里的记忆便像整页整页的透明的文字,在我面前摇晃,要我把它们敲打出来.

我看到了自己的伤疤.
一个已经存留好久.因为伤得很深,所以伤疤也很厚,黑呼呼的很结实很硬结到了深处,皮肤,肉体,甚至于骨髓里也留下了阴暗的痕迹.神经呢? 应该还好吧,至少还能意识到这是个伤,所以在调节身体各个体系来治疗. 是计生吧,又不止. 是 计生---家乡那边的各类骇人听闻却不曾有报道的事件---博白民众大暴动的铺天盖地的报道---1989年六.四的历史事件的痕迹和对我的震撼.我家里的事,我哭了;后来看到了许多有关六四的报道,看到一张当年留下来的图片:一位绝望悲伤的母亲抱着自己绝食抗议的儿子,我禁不住眼泪便流出来!没出国前从来不知道,海外的媒体能给我这么多的信息量,开阔的程度是以前的我无法想象的. 然而震惊的程度也足以让我消化好久好久.最后在世界日报上看到这么一句毛泽东的名言“枪杆子里出政权”,我想是最终在那里消化了吧,这不也是所谓的枪杆子里出政权么?!经济再爆炸技术再先进又怎样呢?抛开政治热衷经济吗?那么畸形残酷更无所谓的民主人权可言。还在国内的时候我从没能对自己的国家这么认识审视过,清澈客观得让我面对复杂的情感不知所措.还有这里,我的身边的世界所发生的事,这个社会,这些运行这些结构,让我觉得这个社会简单而精辟效率整个像是人类历史中创造出来的奇迹. 这两个完全不同的社会的互相反衬,让这个小小的我无能为力的我心生悲凉!太多太多了,在这里道不清说不尽,所以我便沉默.我用沉默来给自己疗伤吧,我告诉自己说"做个简单快乐的小女生",我把我不能做的交给神来安排来给我安慰吧. 圣经里说,耶酥出生的时候有两个东方来的博士,因为星象观测得知耶酥的降生固前来道贺. 我想上帝是眷恋和祝福这个东方的民族的, 要不就不会赐给东方人这样的智慧,就不会创造这么博大精深的文化和历史,就不会在这民族中降生这么多的先贤先智(先贤先智们都是信神的,只是后人没有发现神却把他们尊为神来崇拜了). 我相信,上帝会让人们远离来自于魔鬼的杀害,毁坏,欺骗,淫乱和贪婪的,因为上帝已经把他的话语在我们的文字被创造之初融了进去,人们能在上帝的话语里得着生命。
 
另一个伤,伤得好滑稽.我还不知道怎么让它去结疤.一个黑色幽默是没法让人HAPPY的笑的.我每次尝试用笑声去面对,结果都只是让结好的疤在这自己的笑里支离破碎.该去修补的我已经修补, 剩下的就只有说服自己相信这是个玩笑了. 我想,玩笑我还是开得起的吧. 我又想写<冬季>了, 我心爱的<冬季>! 插画被弄脏了~ 思路和情绪也被打乱. 然而它还是值得我爱的, 这个值得超过了里面的任何情节和人物.无关情节,我尊重它所具有的一切好与坏的品质. 我爱我的<冬季>. 突然又那么想学画画了~ 因为冬季么? CANT'T SAY

今天的上班有点紧张,是因为终于见识了韩过女人有多恐怖了~ 真害怕她会不会像韩剧里的女人那样拿把刀出现在偶面前~。小米前一天挺不给她面子的。她说可以谈谈吗?我说抱歉我要回家了。她说就一分钟。我坐上车打开引擎说,好,就一分钟。谁知她就站在车窗旁对偶家小米吼叫起来了~ 变态的老女人,说了给你一分钟谈话又没要给你一分钟吵架!所以小米也满酷的,什么都没说让她自己吼,一分钟还没到便假装看一下时间说,一分钟到了我要走了!我想我的车开走后她肯定是气疯了吧,一个人在那停车场上。

还好,台湾的偶像剧总是很有意思,把偶的恐惧都驱散了.<花样少年少女>里面的左以泉真是帅毙了,帅得阳光健康真切没有一丝的矫揉造作---真能代表我的审美标准呢! 好吧,那代表偶的审美评判的这个重担就暂时交由吴尊保管了. 对不起小猪罗志详,你不小心被替换了~ 自己逛街,好想念国内的一些衣服的牌子,像以纯,像歌莉亚.来这里后我才知道歌莉亚原来是个人名,是个女生的名字:GROLIYA,还是怎么拼? 忘了,只记得发音. 怀念,是因为这里好难找到我喜欢的衣服牌子,找不到这样的风格品味. 原来我也只是喜欢简单的淡淡的学生的样子呢. GAP和以纯有点像吧,我还能在那里找到一件比较喜欢的--一件灰白色条纹相间的休闲棉质连衣短裙. 这一连串词字不知道有没把它的款式表现出来? 总之就是穿起来套运动鞋的那种,很清爽的那种了.很难得了,这么简单我却这么喜欢,还逛了一整天只挑到了这件.

昨天和GWTW聊天,把以前的朋友都通通的想念了一遍!觉得朋友好好! 朋友就是简简单单的你可以信任可以依靠的!平时也可以简简单单的一起消磨时间的.// 我染发便想起黄翰姐.以前和她一起玩好开心好快乐!记得她染完发很搞笑的样子.逛街总是嫌我走路太快~ 她老爱叫我老米! 她告诉我说她决定要走"性感路线"~还要矫正牙齿~还说可能不嫁~呵呵! 我的亲爱的黄翰姐,也不知道她现在变什么模样了? 还有黄建潮. 潮潮,我喜欢这么叫她的! 而她总用白话叫我--- 米存香! 叫得好响亮好亲切现在都还记得起! 这个学土木的女生~ 我以后也会和你是同行的!和你一样晒得黑黑的~ :D 是谁在南宁的火车站送我的呢? 还发短信告诉我说, "小米你好狠~ 居然头也不回一个!忍不住眼睛都湿湿的了" 呵呵, 我怀疑这条短信现在都还在那台手机里存着呢! 说来搞笑啊,我想那时我是赶着上火车了,然后也都忘了这可能是我出国前的最后一次见面. 要不就来个"一步三回头"好了~ :D 潮潮~ 等偶学了土木,咱们以后"学术交流"~!// 还有大侠! 那个喜欢金庸小说的女侠凌剑琼~ 怎么都销声匿迹了呢? 不知道多久前了,收到你QQ请求加为好友的信息,为什么后来就再没音信?? 百色的芒果应该是到了成熟季了吧? 好不好吃? 诶呀呀~ 你这个以后会拿手术刀的"大侠",不是说好了会和偶家的律所合作的么?大概是都忘了! :( 替我向凌妈妈问好吧~ 什么时候回去了偶再去登门拜访. //还有余夏梦同学,感觉高中以后我们走得好远了~ 满悲伤的吧,原来这么亲密的朋友也可以生疏到难以想象的程度. :) 还有表妹,还有钦州的虫虫,还有快毕业了的踏浪,还有同样踢足球的却混去学医的小子蛋糕, 你们都还好吗? 还有西大的美女帅哥们,都好想念你们! 华工校园里的笑声慢慢离我远去.不知道小李胖和丫头丽萍和班长和施浩在广州过的怎样?朱钥那丫不知道调到物理学院后待得怎样? 这个后来的物理系的排名美女和我抱怨说,物理学院的男生都像是被核辐射过的~~ 不是一般的难看! 哈哈~ 谢谢小朱钥送我的书,我都好好保管着. 偶最近也发现了一本呢,相信你读了一定会意外!不过现在没法送你而已,什么时候啤酒烧烤,咱们再边吃边聊! :)

时间过去过去,小米一个人在过去的记忆里记忆. 是----
一个人流浪
没人了解
才选择隔绝这世界
有点疲倦已决裂的信念
白色球鞋走不回喧闹的海边
月光营火照亮许多笑脸
疯狂画面停留在眼前
默契却渐行渐远
我们约好闯荡的那片天
我一个人向前我
流浪在拥挤的从前
复习一页页黑白的空荡夏天
呆坐在热闹的路边
啤酒没变甜
却少了傻得很认真的心愿
我流浪在孤单的边缘
怀念挥霍著笑声的耀眼蓝天
听著那熟悉的音乐
只剩下琴弦
希望让时间回到误解那天
能有机会说声抱歉


夏天来了我回来. 我回到这里来了! ----小米捧着一束花, 要来这里埋葬一些,和开始这个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