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人海

我看见天空很蓝 生命有太多遗憾 人越成长越觉得孤单...创一个博客吧  我心里想.寻找一个顶盖淡蓝的玻璃盒子,从里面可以望到
正文

冬季寂寥(三,小说原创)

(2006-12-23 20:46:04) 下一个

(三)“她瞪大了眼睛说,‘我想怎样??……分手怎样?!’”

 

          很遗憾,直到我离开的那一刻都没有看到师伯和“容祖儿”走到一起.

     师伯的故事让我觉得,这世上总有值得你一辈子去爱的女人,这跟和我牵牵手走街逛巷的小女生们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想必师伯已认定自己必定不会是个好丈夫,才那么坚决的拒绝容祖儿。我却觉得师伯是应该娶她的,一辈子对她忠贞都不过分。于容祖儿这也才是最好的报恩。她要的并不是这个男人一辈子为她卖命!我并不是一个会说很多话的人,(有时候在男生群里这一特点会让我觉得自己秀气得像个尤物),对那个我已万分尊敬的女子,我把祝福的话吐进了肚里。我也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无聊。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和别人在一起,我何以一直这样轻薄自己的感情!

   长长的暑假总是会发生些或是始料未及或是料想之中的事情。对我而言暑假是一段不用脑子生存的日子。没有目的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和拒绝做我不喜欢做的事情。打球踢球玩游戏,到处搜索我喜欢的CD和我喜欢的书籍(有时候自己都觉得奇怪我会是个爱看书的人,像是一种我无法抵挡的本性,书对我有一种很自然的吸引)。晚上偶尔去凑场喝喝别人请的啤酒或者我请别人喝喝啤酒。白天偶尔也会去画室。

   喜欢暑假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可以去画室,和那一群学美术的怪物疯子一起。画室是几个念国美的学长回来开办的,目的就是把那一群分散了一个学期的疯子们一年一度再聚在一起。第一次进入那一怪物组织是因为疯子奇,一个自称达芬奇却高考屡考屡败的美术天才!怪物一个,踢球总喜欢用头球,据说那样可以创造出人体最完美的姿势!而我许扬是从来拒绝头球——说不出原因,就像说不出为什么我会和学美术的那群人搞到一起一样。也许是我血液里也隐藏着点点类似疯子的基因说不定。其实画室里的人们也不全是疯子,其中有我最欣赏的学长石墨大师,国美高才生。我很喜欢他的画,国画,油画,里面总找得到我无意识中很向往的风景!其实,或许谁都不曾知道,画室里还有个我很欣赏的女生,叫陆潮雨。

   就这样乱七八糟的和猫啊狗啊朋友没心没肺的过了几天无比神仙充实的日子。傍晚和疯子奇刚踢了球下来,打开包包拿出手机,手机爆炸似的爆出十条短信!

   ——“你在哪?

   ——“你在哪?

   ——“你在哪?

   ……

   还有一系列的未接来电。我扳了下手指数数有几天没见了,想不起,好像好几天,却觉得疏远了不少。我知道什么叫该来的总要来。我给她回拨了个电话,老地方见,那家蛋糕店,请你吃蛋糕。

   她叫姚裘,我的第二任女友,知道的人都叫她扬嫂,许扬的扬。这几天我并没有故意要避她,却也没有想要见她。在没见她的这几天里,我脑袋里长出了个概念,我不喜欢她。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在一起?不喜欢么?不喜欢为什么要在一起?不喜欢,为什么要在一起,不喜欢,为什么要在一起……

   半个小时后姚球出现在我面前,在那家装饰得十分精致温馨的蛋糕店。我们找了个位置坐下。我很体贴的点了她最喜欢吃的黑森林。光线很温和,屋里轻声播放着梁咏其的一首老歌:

   ……

   等眷恋走进相框

   不再悬挂在心房

   才相信 多么重的伤

   也会慢慢被遗忘

   ……

   我坐她对面,再一次打量这个我的女人,穿着很时潮,短裙高靴一头卷发,淡妆脸上没有豆豆……我却悲哀的发现在她身上,我越来刻意的去找越找不到一丝留恋,尽管她的确很漂亮,可也只能仅仅是漂亮。这个在我之外还有着一卡车同胞迷恋的女人,这个在我之前不知玩过多少痴情少男的女人……想到这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幸好,我许扬仅仅是把亲吻给了她!也不知当初是她泡上了我还是我泡上了她,是我看上了她漂亮还是她贪恋我妈妈儿子的帅气……我喜欢她吗?其实说不上喜欢。她虚荣,她自我,她没理想,她连以后自己要做什么都不知道……(尽管我知道自己也好不到那里去)。我欣赏她什么吗?我想起了容祖儿,想起了陆潮雨。这一联想把我自己也吓了一跳!却确认了一件事——我是真的并不喜欢她!

   我真无聊,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在一起!不喜欢为什么要在一起,不喜欢为什么要在一起,为什么呢……

   “许扬———”

   “哦!

   “我已经问你三遍了!这几天为什么不回我信息?!

    我抬头看见她一脸娇怒的表情。我想如果我现在和她提出分手也不过分吧。尽管我说过谁看上我女朋友我可以当礼物送他这样的屁话,可我还从来没真正做过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情,而且问良心我一向待她也够细心体贴(对她而言或许这也是我和其他男生不一样的地方)。而于我,或许这只是我做为男人的本能,对任何女生都一样。所以可以说我还是个很称职的男朋友,或许这样分手了也就没有什么好愧疚的了。首先我可以确定的是,她不是那种失了恋会自杀的女生,所以像梁咏琪所唱,一切都会慢慢被遗忘……

   “许扬!!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这回姚裘像是动了真火了。我知道她一旦动了真气我日子就不那么好过了。大概是那天出去忘了带脑,我脱口没前没后的说了句,

   “那你想怎样?

   她瞪大了眼睛说,我想怎样??……分手怎样?!

   我说,那好。

   这一出口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知道这时的她肯定不止是瞪圆两双眼大概还张大了嘴吧。想必我的这个回答是她始料未及的。我没有去看她。十秒钟的沉默后我起身离开!脱了口的话是收不回的,爱极面子的我做不到,也并不想去做。

   原来一切就这么简单!算是个了结了吗?我但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